close

本來想要在出發前就先寫一下準備進度,無奈連我行李都到當天坐飛機前兩小時才收好!果然是要聽媽媽的話啊!就在提行李下樓的過程,一直不斷被念:你帶什麼啊帶那麼重,就跟你說不用帶那麼多去那邊再買...接下來不斷的repeat...一個二十多公斤,一個十幾公斤,要兩個加起來九十幾歲的弱女子搬真的是苦了我們,就在這過程中跟媽媽一樣扭了腳傷了肌肉,都是隔天起來後才發現留下的後果。

SAM_5573.JPG

 和媽咪一起喝完最後一杯台灣多多後,在入境口來各大擁抱,不過心裡在幻想我應該要和妹妹去澳洲的時候一樣哭一下的。但想到媽一直說半年很快就省了。就此開始了我的追夢之行!哈!這次因為在學費住宿方面花掉很多,在其他方面就想能省則省,訂了最便宜的達美航空到東京轉機再到舊金山,之前在網路上聽過達美餐點服務不怎麼樣,但個人是不計較吃的東西,反正能平安到達就OK了。

SAM_5576.JPG

 

往東京的航班上,很多都是要轉機到美國的。之前在達美網站上先辦理登機手續,搞了半天發現非美國籍不行,不過可以看到我的劃位,位置都還不錯。飛機上旁邊坐一個台灣媽媽帶女兒和朋友去美國找親戚,一路上聊了超多,都快聊到祖宗去了,也是基隆人。應該也是遊歷不少地方,說話感覺好像我媽媽很樂天有活力。要下飛機時,那媽媽旁邊兩個年輕台灣人也問我是不是要去舊金山,他們也是要來念語校,好像是拿到築夢計畫有補助,想說等下會再見到吧!

 SAM_5586.JPG

達美餐點沒想像中差,空姐態度也不錯‧

 到了東京飛機延誤25分鐘,等驗關後還有一個多小時。就自己在成田機場晃晃,下了飛機口乾舌燥。想起通常廁所旁會找到飲水機問了服務台說在廁所旁,繞了多圈一樣沒看到。想起之前來日本,水龍頭打開就可以直接飲用,我就去廁所開了水來喝,那時旁邊的日本人都在看我,我想說我渴不行啊?!沒想到出了廁所往左一看飲水機就在牆壁旁,為何不早點看到啊!!糗!!

 SAM_5603.JPG

搭上往舊金山的飛機又遇到那兩個台灣學生,剛好坐同一排,不過我是靠窗旁邊做了一個東方男生。在和台灣學生互留資料的過程中,感覺旁邊的男生好像會講中文。心裡又想之前網路上大家都說可以跟旁邊聊天打發時間,我就先跟他攀談。「你也是來念語言嗎?」「不是,我是西雅圖之前去參加舊金山親戚的葬禮,我國語不太好,你會講台語嗎?」就這樣,一路上用生硬的台語跟他溝通,真的很像黃立成他們一樣英文台語很溜,是移民第二代。他人蠻好的是在美國中學教科學,還介紹了很多景點給我,不過我們都太累了,一路上狂睡。最後填I20和入境I94的時候不確定請他看一下英文。

 SAM_5605.JPG

 經過10小時的飛行,終於看到了陸地,旁邊男生留給了我舊金山當牧師的舅舅電話和他的電話,說有事可找他幫忙,不過最後還補一句,「希望是沒事啦,有事就糟了!」(這是叫我不要打電話給他的意思嗎?!)哈!準備下機時,後面兩個台灣人也問我是不是要去舊金山,他們計畫在SF自助旅行兩個禮拜,知道我是一個人的時候說可以一起參加旅行團,很多都是買二送一可以一起分。挖!我想世界真小,還沒到美國前就先認識好多台灣人喔!後來聊天後他們居然跟我住同一間hotel!出關後我已先約好suttle bus,便和他們分頭揚鑣,在飯店應該會遇得到吧!

SAM_5608.JPG 

 在國際機場外等車的時候留下了這個照片。

 本來找不到問了幾個人才確定地方。PS 終於在這時候有人說我很美啦!哈哈哈!是誰說東方女生很吃香?!好不容易來了一台破爛的車,跟網站上有點差,司機是個老中,本來用英文問他,他居叫我講中文,真是點點點,還問,「你哪裡人?你台灣來的唄?!你講話有台灣國語!」。昏!我雖沒京片子也沒台灣國語吧!後來他也跟我聊問我學費學校等等。沿途又載了一對美國老夫妻,一路上真的看到很多這種組合,好可愛的夫妻退休後一起遊山玩水,挺羨慕的!

 SAM_5612.JPG

後來更上來一個非常胖的女士,一身鮮豔洋裝外加超高高跟鞋,一路上聒聒聒,那老中司機都不鳥他。最後老夫妻下車剩我跟她,她後來要求我幫她扣涼鞋...也太妙了吧!她在車上舉起她的大肥腳跨到椅背上就這樣讓我幫她扣上鞋帶,真是好玩!後來她問我來幹嘛,她說她也可以教我英文....(是說會說英文就可以教嗎?!)終於到了飯店門口,老中司機說,等下留給我電話要我無聊可以找他,他再帶我去金門大橋玩...(心裡想我才不想跟你去勒~)

SAM_5614.JPG

 終於Check in啦,門房人挺好的,沒有收我押金清潔費和鑰匙押金,Share Room就像這樣。未來要在這裡待好久了。那個床和書桌的設計讓我在這兩天內撞了十幾次的頭....

 SAM_5618.JPG

 走廊,共用浴室一間,廁所兩間

 SAM_5617.JPG

 和法國室友共用的房間,恩 ,她那裏有點亂...

 SAM_5616.JPG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色,還不錯可以看到馬路,對面是停車場,樓下是餐廳,到了吃飯時間很香又很吵...

 SAM_5619.JPG

 3樓有廚房,裡面廚具幾乎都有,微坡爐烤箱也具備。

SAM_5627.JPG

樓下的洗衣房和販賣機

 SAM_5625.JPG

最可怕的是這個電梯,要自己拉鐵門開關的那種,不知什麼時候會壞

 

SAM_5628.JPG

 飯店門口的街道...

 

 第一天到太累了,出去逛了兩小時買一些飲料和吃的就回來了,睡到晚上室友回來了就在床上跟她打個招呼聊一下~又倒頭回去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