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禮拜應該是我到以來感覺最冷的舊金山了!也許是身體微恙,精神不佳,沒有特別的胃口,偶而會想吃突然想到的食物。但是整體上心情有點低迷,所以從禮拜日回來這兩天都沒有特別出去逛甚麼景點。也許回歸到了正常生活才是這樣吧!因為覺得冷,特別想家,還想念台灣的熱食和熱飲,有時候跟朋友聊天還會冒出中文,有次我已經睡覺聽到室友回來還會用中文跟她講話,大概是真的有homesick了吧!

昨天才說換到新班感覺不錯,但今天到佈告欄一看又回到原班,而且來了個新老師Jessica是個黑人年輕女老師,發音很清楚,只是上課方式有點沉悶,教室空調還特別強。到了Cafe要點熱水喝,居然說要熱水要收25分(台幣7元多)!連熱水都要錢還真是無奈了!今天下課後做了跟當地人一樣的事情,打幾通local電話、和朋友約出去討論拉斯維加斯行程、最後一起吃一頓飯,就像生活在這裡一樣自然發生的事情。

因為太冷了~今天一樣講cold這個字至少不下十次,超想念台灣的夏天的,我寧願熱也不要冷阿!跟朋友Stephaine和Merce簡單討論一下行程後,Stephaine晚上要跑去酒吧就先走了,我和Merce一起去梅西百貨(Macy's)逛逛,我還買了一件柔軟的桃紅色毯子!在美國看價錢會麻痺,因為每件看起來都幾十元好像很便宜,但乘以台幣後其實是很貴的!接下來等家人寄衣服食品過來我就得救了!

晚上到附近一間老師同學都推薦過的泰式料理"King of Thai Noodles",看到菜單我興奮極了!好想吃酸辣海鮮湯阿!!!咖哩!!!炒河粉!!!我們一起點了春捲、涼拌木瓜絲、酸辣海鮮湯和越式炒河粉,超級滿足!

SAM_6512.JPG   

SAM_6515.JPG

和Merce一起聊東聊西,又吃到想吃的東西,我整個元氣大增!這幾天以來感到最快樂的一天!昨天和另一個同學Stefanie(上期我們班有三個史蒂芬妮),今天和這個西班牙同學(其實是來自西班牙旁邊的國家),我們一起挽著手走在街上、互相擁抱彼此道別,就好像是很親密的朋友就連在台灣也沒有阿!在國外互相依靠照顧,感覺人生在外的確需要很多人的幫助,也確實有很多好心人願意幫助你,家人也都在線上挺你,真的是到外地才知道平常看不到的溫暖阿!

希望今天充完的電力能繼續挺下去!那天在機場博物館商品專賣店買兩了兩本書,一本是"Historic Walks in San Francisc",另一本是"50 Adventures on Foot in San Francisco.",透過歷史性的路線引導,更能了解這個城市的面貌!下周起再來逐步踏遍舊金山,希望能看到觀光客以外的東西!

今天可以抱著我新買的桃紅軟毯一起睡覺,真是莫大的安慰阿!((有貓貂陪我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