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晨起來和台灣親友視訊,感覺自己不那麼孤單啦!依然略遲到的趕到學校,第一次嘗試學校樓下的複合式麵包店,裡面有兩個櫥櫃擺滿了麵包和甜點,都是我喜歡的類型,像蘋果派、可頌、手工餅乾等,因食慾不佳,點了一杯熱可可,搭配Palm Leaf的餅乾(愛心型的千層派,台灣也可以看到)。老闆看起來是一對華裔夫妻,其中老闆娘跟我寒暄還誇獎我皮膚很好!一早就遇到親切的人,心情感覺變好了!

  SAM_6517.JPG  

後來中午回去補拍照片,進去確認餅乾的英文名字時,老闆娘還認得出我來,我說餅乾我很喜歡,她還問我要不要再來一塊啊??明天早上再去買別種吃看看!

上午的課依然有點沉悶,不過老師讓我們同學互相討論聊天的時候,今天是跟一個韓國女生同組,她還蠻開朗的,聊得很開心!畢竟我們文化相近,跟他們聊Super Junior Girl's Generation就聊不完了,何況還有韓劇和東大門,一堆話題!最近常常和韓國同學交換中文和韓文的發音,有些音是還蠻像的!

中午下課後本來想去上次看到的市集買水蜜桃吃,不過走過去發現是周二和周四才有,今天是禮拜三,只好嘗試果汁了!這間是連鎖店,Macy’s樓下和某些大路上都有分店。

   

進去看點了Menu點了芒果汁,結果她劈哩啪啦講了我們有三種芒果汁,根本無法完全聽懂,只好選了一個all fruit的,結果出來是類似芒果加蔓越莓冰沙,好像不算果汁。這裡要買一杯新鮮果汁還真不容易!

 

 下午課又有點遲到,進去剛好在聊這個話題,你認為有小孩的家庭才是完整的家庭嗎?”問我們為何人類會想要生孩子?我說是人類深沉的欲望(primordial desire)!吧後來更聊到abortion(墮胎)unplanned Pregnancies (非計畫懷孕),問我們贊不贊成這件事,班上的瑞士德語區同學感覺不是很贊成,可是我跟老師說,這個問題核心跟植物人(coma)安樂死問題和死刑廢除問題是一樣的,誰可以決定人的生死? 同學們討論到非洲人口太多,必須要教育他們避孕,Why?這是文明的野蠻吧!學社會學的批判性格又來了,真不喜歡隨波逐流啊!

老師又問,你們覺得小孩有沒有權利投票或有人權?同學們的反應感覺都很一般,都說應該要給他們庇護、飲食和教育,為何媽媽可以決定孩子要下田工作或嫁到別人家? 但是我回想,要是我們出生時,媽媽不願意生下我們,我們不會存在啊! 媽媽在懷孕的時候,絕對有權利決定要不要留下孩子吧!所以我們還是要聽媽媽的話啊!!!(我很愛媽媽吧!因為我知道媽媽決定生下我們多不容易!)

我們的下午課常常就在討論一個很思辨性的問題,可惜我英文有限,無法發揮,不過我都有努力發言,不能讓外國人覺得台灣學生很孬啊!

 

課後和MerceStephaine約好一起列印機票和飯店確認單,順便討論一下大概行程,但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我自己去Westfield百貨看看外套。在逛的時候遇到了一件事。一個臨時攤子發送東西,我以為是送的就接過來,沒想到從次落入推銷陷阱….

店員帶我到攤子上試用身體去角質海鹽,先問我哪裡來?再呱拉呱拉的說這產品是死海來的,接著幫我磨又幫我上乳液,連續推銷了一堆產品。再介紹一種磨指甲的套裝組合,還說你要數到五喔,來5.4.3…2…1(看我沒反應還故意數慢一點)你看你的指甲煥然一新!!!”那時心裡一直在想,我真是浪費時間啊!不過就當作體驗看看外國推銷方式有沒有什麼不同好了。結果搞了半天,她告訴我每一樣都49~59美元,她問我對哪個有興趣?我說海鹽吧!不過太貴我不想要,她問我多少可以接受,我想我說30元她就會打發我走了吧!沒想到她說,這個海鹽加乳液我算你買一送一好了,今天特別價兩罐就49元吧!我就說我趕時間我要買外套,她居然就說,好啦!那海鹽一罐我就算你29.99元吧!不要告訴別人只有你有喔!不過我想了想我實在不想把錢花在這個上面,跟她說因為天氣太冷我要去買外套,她按了計算機說這罐平均一個月只要3元,你皮膚不重要嗎??妳皮膚只有一個耶!我就還是堅持我要去買衣服,等等逛完也許再回來買。她居然臉就垮下來說,”你覺得衣服比妳皮膚重要我也沒辦法啦!你等下回來也沒這個價錢啦!正眼都沒看我一眼,真是超囂張的銷售員!為何推銷員就要這麼讓人討厭啊!真是不分國內外,連手法都一樣,想說我台灣來是鄉巴佬沒見過世面嗎?!!哼哼!

 

跟同學們討論完也沒多晚,我已經精疲力盡加上肚子超餓又帶有嘔吐感,因為還想去吃昨天的泰式料理,就不打算跟她們一起了。跟她們約好明天見面時間後,我自己跑去逛了一下,後來一個人回到昨天那間”King of Thai Noodles”,沒辦法,當下我就是想吃那個,想到沙拉有種反胃感!

一個人坐在旁邊面牆吧檯,點了一個綠咖哩飯和椰汁酸辣湯,一個人靜靜品嘗家鄉味(雖然不是台灣菜但在台灣常常吃啊!),有一種人生就是如此的感覺啊!

SAM_6518.JPG   

後來旁邊坐了一個男士,用餘光看到他看菜單看很久,想說他會不會是第一次來?本來我有點疲累加上心情低迷,但還是問他了,”Is this your first time to be here?”後來他也願意跟我聊,就聊起來了!他說他叫沙夏(近似音)”是俄羅斯名字,住舊金山超過20年,我問他這間的食物、舊金山的天氣、推薦景點,他也問我來這裡幹嘛,多久之類的,他還誇獎我英文說得不錯了。不過有些音他要聽兩次才聽得懂,大概我發音不太正確吧!不過就短暫聊了10 分鐘吧我就吃完要結帳了,他就說以後有機會可以出來聊天之類的,問了我電話我就走了。不過我想他不會打的,留電話是禮貌性結尾。

走出餐廳雖然飽到想吐,但就像充完電一樣我心情好極了!轉個彎就聽到急促的琴鍵聲,我看到他就馬上幫他取好名字了,叫瘋狂鋼琴師,彈著一台破爛的鋼琴加上一頭亂七八糟的頭髮,整個人埋在琴鍵上,彈著不成曲調但又自有一套音韻的自創曲,整個人超投入也吸引很多路人。寒風中我停下來聽他彈完一首曲子,享受的我還賞了一元當作謝禮!拿了他們的宣傳簡介(其實就是自己手寫影印的小紙條,叫"The John Brothers Pian Company",網站是"thejohnbrothers.com,有興趣可以facebook them!(他們的用詞facebook us!!)

SAM_6520.JPG   

SAM_6521.JPG  

一路上愉快的走回家,經過Union Square又聽到樂團演唱聲,靠了過去原來是”Jewels in the Square”一系列免費的音樂舞蹈表演活動,從四月到十月的每周三和每周日都有不同的表演,今天是Crosscut樂團,團員有點年紀,但據他們自己的介紹是融合了藍調、搖滾和自創曲形成了他們自有的特殊風格。我雖然感覺很冷,但他們的歌聲和曲調蠻吸引我的,在舞台前找了個空位坐下來聽到最後。

   

還有路人當場就隨音樂搖擺起來!

SAM_6524.JPG   

舊金山真的是何處不音樂啊!我已經想好幾個專題,街頭藝人系列街頭流浪者(Homeless people)系列和 “Open-air Concert露天音樂會系列,請期待我身體恢復健康再來落落走!

 

休假公告:

本故娘明日晚上將啟程去Las Vegas四天,禮拜一早上(台北的禮拜二凌晨)才會回來,也請期待我的拉斯維加斯之旅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