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認真考慮要買一台新筆電,想想要做任何事也要先利於器啊!因為這台電腦害我過去浪費不少時間,今天在寫這篇之前,我又重新format了一次!所以就給打算給他買下去啦,順便再請家人從台灣寄一些好物給我!昨天室友因為今天得早起去考托福,跑去跟她朋友一起睡,一個人在房間的我又開始晚睡了,所以今天也給他睡到自然醒!(其實還是跟平常時間醒來,陽光很強都曬進來,街道的噪音也蠻大的,但還硬是賴到11!)

室友告訴我一個好網站”Fun Cheap SF”,提供了舊金山各種免費音樂會或活動,資訊還挺多的!難怪我想為何她們每次都知道哪裡有活動啊?!以後我就可以按圖索驥,到處去找樂子了!本來跟室友說好一起去在Mission District Street Food Festival,但是我查到在我常去的Yerba Beuna公園一點開始有一場Brazil Music戶外音樂表演,後來決定先去看表演再去吃東西,時間也比較剛好!中午就悠閒的吃吐司,還在廚房跟那個嫁給法國人的台灣媽媽聊了好久,悠哉的晃到公園去!

早就想問安小貓需不需要買一頂送她啊?(因為她媽媽和她阿嬤都覺得她戴帽子很好看!)路邊好多中國人在織這種毛線帽在賣,不過好像沒很可愛?

SAM_6999.JPG      

順道買了Beard Papa的泡芙和綠茶帶到草坪,誰知道這是今天倒楣的開始。一坐下來沒注意到放在草地上的綠茶早就倒光光(一口都沒喝到!),不過還是選了個好位準備欣賞音樂。總共有五段表演,大致上都是輕快的節奏音樂,配合厲害的人聲口技,很有熱情的南美風格!

SAM_7001.JPG  

旁邊有一個可愛的小孩背著一種防走失的包包,安小貓以後應該也需要一個!

SAM_7006.JPG  

怕曬黑的台灣人。

SAM_7007.JPG   

音樂不用說,直接看影片就知道啦!不過我原本想以為是Bossa Nova風格,不過也還OK!適合起來共舞!你看多少人跳得多高興!

 

 

 

 

  

 

  

      

 

 

 

 

 

 

  

一堆屁股,喔不是,一堆人都上來一起扭動!也想站起來一起跳!

 SAM_7013.JPG  

跑去公園上個廁所,為何加州的所有廁所門縫都這麼大啊!連學校的也是!角度夠好就可以一覽無遺!(現在才知道我不該提廁所的….)

SAM_7014.JPG   

音樂會我從頭到尾聲,也真是忠實的聽眾!聽完也快三點半了,坐BART到三站後的24th Street下車,還稍微迷路了一下,路上看到這間可愛小屋,我會想住在裡面!(超棒的配色啊!本姑娘的風格)

SAM_7015.JPG  

還剛好經過公立圖書館,有順道繞進去參觀一下,順便問問辦理借書證資訊,以後可以好好利用圖書館的服務!

SAM_7016.JPG   

這裡華人應該很多,所有告示都有附上中文,還有很多中英文雜誌和CDDVD!

   

SAM_7018.JPG  

連言情小說都有!

SAM_7019.JPG  

雖然是公立圖書館,可是設備也不差,書籍整整齊齊每本都有包書套,在這裡閱讀感覺很舒服!台灣圖書館真的比不上!在櫃台問了一個華人女生關於辦理借書證事宜,小聊了一下,她還說我想大陸沿海姑娘,因為皮膚很白!還真是第一次聽到!

  

路上蠻多店家在賣這種格鬥技的頭罩,不知道理由為何?這裡流行嗎?

SAM_7025.JPG  

 

走了約十分鐘,看到封街舉行的Street Food Festival!忘了調好照相模式,照起來都太暗了!人還真得很多!

SAM_7029.JPG

一路上至少有十幾小攤在這種洋蔥加火腿的麵包三明治,應該是在地的特色小吃,聞起來挺香的,等下來吃看看!

SAM_7028.JPG  

 有表演活動,不過這是哪個國家哪個文化啊!??上網看了一下網站(http://www.sfstreetfoodfest.com/about.php#about_the_festival),好像因為Mission District是一個美食集團的崛起地,每年一度集合舊金山最具風味的特色小吃,對外國人很稀奇,但其實這樣就好像台灣的夜市!

   

加州法律對酒的管控很嚴格,要21歲以上一定要出示證件佩戴手環才能買酒,還設了一個買酒的專區。喝酒不能在公共場所,所以我室友每次要喝啤酒還要裝在咖啡紙杯裡面蒙混過去!這裡也看到有人喝包在紙袋裡的啤酒!

SAM_7032.JPG  

開始肚子餓啦,排隊等了20 分鐘吧,不想一開始就吃太飽,點了一個小小的墨西哥TACO,裡面有豬肉,餡料部分蠻重口味的,不過我以為外殼是硬的。

SAM_7034.JPG   

 SAM_7039.JPG

在排隊的時候旁邊有DJ在放歌,一群女生就在那跳了起來。那個花裙子的女生我剛剛在Yerba Buena Garden也看到她隨巴西音樂起舞,她是哪裡有音樂就往哪裡跑嗎??還有一個亞洲大叔跳著奇怪的僵直性芭蕾舞??

SAM_7035.JPG   

再往下一家,看到類似炸肉丸的東西,也點一份來吃看看,不過好失望!裡面是像麵團的東西,外加淋了酸黃瓜醬之類的墨西哥醬,這真是不怎麼樣的一道。一顆就要一美金!

SAM_7041.JPG  

SAM_7040.JPG   

昨天才在Whole Food買東西,他們也來這裡辦了個攤位,有提供免費照片留念服務。還可以選各種標語合照,我選了” I Love Zombies!”那立可得拍照技術還真不怎麼樣,重拍兩張都是模糊的。

SAM_7042.JPG

 SAM_7043.JPG   

好多食物光看字根本不會知道是什麼,我都先湊過去看成品再決定要不要吃看看,大部分都是熱狗三明治或漢堡,對我來說都太多了!

SAM_7044.JPG   

也有賣蒸肉包!不過這個我們不需要嘗試吧!

SAM_7045.JPG  

SAM_7046.JPG   

好吧!終於來說說我今天的慘事了!其實今天一到這裡就因為剛剛在公園喝了綠茶而尿急,一看這裡有流動廁所就跟著排隊進來上了,是屬於糞坑型的廁所,也就是前人所留一覽無遺那種。因為感覺馬桶高度不太好上,我就整個人站上去蹲著上

 .

.

(你以為我摔進糞坑嗎?!沒那麼慘吧!但也不遠矣!)尿完褲子還沒穿起來,又怕頭碰到天花板,就想到地上再穿褲子好了,不知那時我頭腦在想什麼,我~縱身往下跳………

.

沒想到因為沒穿好的褲子分開著我的大腿讓我沒辦法站直,加上地板上前人所灑出的尿讓我整個人從空中滑下來完美的摔了一大跤!!!整個人不僅屁股蹬地還隨著滑濕的尿航行了20公分,直到撞到旁邊隔間才停下來!整個發出好大的聲響!我想隔壁幾間都知道有人摔倒了吧!嗚嗚嗚!~~~屁股好痛,我的外套袖子上也都是濕濕的尿啦~!!!!!!!為了證明我所言不假,我刻意重回案發現場照了照片,你看看這種廁所大家都會摔倒吧!?

SAM_7047.JPG  

沒想到目前為止完美的一日行程就在街頭小吃節的開端就整個倒楣透頂了!重點是出來還沒有水可以洗!!

接下來帶著我疼痛的屁股繼續我的美食之旅…..

這間大排長龍的店,是賣一種像是淋著綠咖哩的滷雞腿,本來想吃的可是要排上將近30分鐘!就放棄了!

SAM_7048.JPG   

決定來嘗試這種煎火腿!不過我跟老闆講我不要加麵包,他還便宜我一元,算我3USD。洋蔥本來就是我的最愛!火腿很夠味但是有點太鹹,可能還是適合加麵包一起吃!

SAM_7050.JPG  

這間成品看起來像是洋蔥沙拉,決定來點清爽的!順便再加點一杯飲料。吃起來是生鯛魚加上洋蔥調製的沙拉,口感還不錯,算是合我的口味5USD,飲料是綜合果汁3USD,幾乎都是冰塊(舊金山每種冷飲都加超多冰塊,講少冰沒有一次是真的少的),味道普通不划算。

SAM_7051.JPG

 SAM_7052.JPG   

鹹食吃得差不多,該來點甜食了,這個一份8元也太大份了,不然我想吃這個。只好在下一間烘焙店買了一種叫Concha麵包和另外一種叫Macaroon的椰子小點心。

SAM_7054.JPG

SAM_7053.JPG  

也有中國餐廳,看了他們的餐廳菜單介紹,店裡也有賣麻辣鴛鴦鍋!不過誰能跟我一起吃啊?

SAM_7055.JPG    

這隻狗好想吃主人手中的食物啊!我看了它五分鐘維持同一目光!

SAM_7056.JPG   

也看到好幾台這種賣冰棒的小推車,他們會搖鈴噹表示賣冰的來了!台灣是叭噗聲。

SAM_7057.JPG   

這區也是市集一部分,來太晚,幾乎都要收攤了!!!

  

好想吃這個!像現做的御飯糰,正準備點一個,順便喝一碗味增湯的時候就說都賣光了!

SAM_7059.JPG  

Crepe可麗餅~~~老姐以前也在她家做給我們吃!我也想吃!但也沒賣了~

SAM_7060.JPG   

路上看到有很拿蘑菇爆米花,也好想吃。問了一對美國中年夫婦哪裡買,不過都沒找到。為何今天真正想吃的都沒吃到!!!

回到downtown差不多七點多了,本來想去大創買個隨行杯的,不過走過去也早就打烊了!路上流浪漢開始變多,還有一個黑人在我5公尺面前隨便找了棵樹解尿,在他要掏出來的時候我趕快把眼光轉開了,後來有點後悔,不然我就可以在這裡跟大家報告黑人的尺寸有沒有傳說中這麼厲害了!

這間賣日本和果子的經過好幾次,今天決定買來吃看看!每一樣都很精緻一小口,都要2~5USD,買了三種不同的來吃看看,不過為何在美國買日本食物啊!人習慣吃的就是那些啊~

SAM_7062.JPG  

晚上都在忙著搞電腦,全部慣用的東西都要重新輸入一次,真是麻煩!到時新電腦寄來可不要寄丟了啊!!!

洗澡時感覺到屁股好痛喔!!!我從台灣有帶鐵打損傷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