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老師安排了Field Trip(戶外教學),我們要去著名的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柏克萊加州大學)參觀!記得當初考慮來美國是要申請碩士或讀語文學校時,有一間代辦告訴我只要是UC開頭的都是名校又很貴!她也是California系列中歷史最悠久的名校,老師在帶我們坐路上BART的路上也找了維基百科的資料,說這所學校的學生曾經拿了66座諾貝爾獎,並且是公立大學中排行數一數二的,不會輸私立劍橋或哈佛等學校,學術地位也很高。曾經去東京參觀過名校東京大學,從小也羨慕讀名校的本來就計畫要去探訪柏克萊啦!真是太棒了,可以跟老師同學一起去!

從downtown的Powell站坐到downtown Berkeley只要約20分鐘,一路上聽老師介紹附近環境,出了BART站走沒五分鐘就可以到UC Berkeley啦!我們只是繞校園一圈,沒有進去建築物裡。

SAM_6947.JPG   

學生們在練習打鼓,另一群也在練習鈸。

SAM_6948.JPG   

大學籃球比賽場,在網路上google看起來裡面很大!

SAM_6949.JPG  
提供給學生的表演場所。

SAM_6951.JPG   

我在今天已經申請要調到商業英語班了,說起來這是最後一次上課?!還沒跟她們和老師說一聲。他們三人是韓國人,一個是日本人,感情很好。她們人也真的都蠻好的,一路上會留意我有沒有跟上!亞洲人還是比較會照顧同伴啊!

SAM_6953.JPG   

每間學校都有的紀念商品,也沒機會進去逛。

SAM_6956.JPG   

校園一隅。

SAM_6954.JPG

 SAM_6957.JPG

 SAM_6958.JPG   

學生活動佈告欄,好大學啊!這好像離我很遠了~

SAM_6959.JPG   

先暫時離開校園到最熱鬧的Telegraph Street逛逛,路邊賣著這是歐洲的版畫吧!?

SAM_6961.JPG   

又是一個帶著一隻狗的homeless,成功吸引兩個女生給他錢。

SAM_6962.JPG   

嘶吼型的重金屬搖滾樂團路邊演出,對面還有一個帶著一隻狗的男子跟他們唱和。

SAM_6963.JPG   

老師特別要我們看這兩幅壁畫,說是畫出這區的歷史經驗。

SAM_6964.JPG  

老師說這幅壁畫中在車前的那個綁頭巾的黑人士卻有其人,她還跟他聊過天,也是一個有家人但想當homeless的奇葩。

SAM_6965.JPG  

這個公園是遊民聚集地,晚上也是street drug的交易場所,剛好是發送食物的時間,有些看起來不像遊民的人也在排隊。美國遊民的數量真的是挺多的!就在我們圍一圈聽老師講這段的時候,一個遊民也靠過來,我們就聽他介紹附近環境。他說曾是教西班牙文的教授(不過後來老師也說不相信他的話),講到後來問我們來自哪裡,最後要我們think positive,鼓勵我們!呵呵!遊民其實也是很願意分享的。

SAM_6968.JPG  

離開公園後,我們去逛一間大間的唱片行,CD數量真的很多,也有很多黑膠唱片。一般專輯約在13USD左右,好像沒有比台灣便宜。除了一些很舊的有特價到三元多,不過也沒有特別要收集誰的CD就只是進來逛逛。

SAM_6970.JPG

SAM_6971.JPG

  SAM_6973.JPG  

賣徽章的小販,回來看照片才發現他在瞪我,大概覺得東方人只會拍照又不買很討厭吧!

SAM_6975.JPG  

再回到校園,這個場景感覺好像在哪部電影看過。

SAM_6976.JPG

 SAM_6977.JPG  

一路上都有學生的照片加上他們在柏克萊的學習感言。一是成為這裡學生就很不容易,二是可以登在上面一定更為傑出吧!話說第一個學生長得好像我考研究所時期的男友喔!

SAM_6981.JPG

 SAM_6983.JPG  

老師一路上呼喊著她聽到Ben和Jerry在叫她快去喔!她超想吃的!原來是說這間冰淇淋店,也有賣奶昔冰沙和甜點。我點了一杯莓果冰沙,味道夠酸夠水果還不錯。

SAM_6984.JPG

 SAM_6985.JPG  

冰淇淋蛋糕耶!我今年生日吃不到蛋糕啦!!!

SAM_6986.JPG  

我們一行人跟老師悠哉吃喝完,再逛了一間玩具店後,看了時間發現已經五點了!!!!今天是Merce在舊金山的最後一晚,跟她約好五點在學校見面後一起去吃飯耶!!!我趕回去也一定會大遲到啊!趕忙跟同學們一起坐車回舊金山downtown,一路上焦急得傳訊給她,也留skype訊息,但她根本沒有美國手機,如果沒見到面根本就很難遇到了!急忙趕回學校已經五點半了!我猜她一定早就離開了,她不是算有耐心的人。一路就在半放棄半抱希望的情況下進了學校按了電梯,但是過了五點不能控制電梯了,我沮喪的想著下一步該怎麼做,就在電梯打開的門外,看著Merce剛好走樓梯下來,就在同一時刻我們互相發現對方!!!

啊~~~~~~!!!!!在那個當下我們興奮的大叫還跳起來擁抱!!!哈哈!太巧了啦!!!差幾秒就不可能會遇到了!!!原來她也留下來聊天,想說我大概不會去見她了!不過是她最後一天,怎麼可能不見呢???我陪她去逛了幾間衣服店後,就跟她一起往她住的旅館中國城方向去吃著名的南京小館(之前我也提過,旅遊書都有介紹的中國餐廳)。到了店外真的好多人在排隊,不過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等了兩分鐘就可以進去了!

來吃看看何謂著名的中國餐廳,因旅遊書籍介紹幾乎無時無刻都在排隊的店合不合我們胃口。因Merce對吃的比較有堅持,就聽她的比較多,點了炒花枝、炒麵和酸辣湯。

SAM_6987.JPG  

花枝蠻軟的,味道也夠。酸辣湯加了小黃瓜味道變得有點怪異。House Noodles是加了芝麻醬炒陽春麵,也算蠻入胃的。老闆還不點自來一種龍吐珠的茶,浸泡在茶裡那花會長出來,不過忘了拍照了,一杯要兩三塊美金。飯煮得不太好,一般,我在拉斯維加斯的飯(Steamed rice)比較好吃。整體上我覺得算不錯,但沒有好吃到讓我很驚豔耶!我們兩個人點了三道菜兩杯茶,將近30元。

SAM_6991.JPG  

不過今天重點是要在Merce離開前再聚一聚。Stephanie已經早幾天就先回瑞士了,這一晚我們聊很多也很捨不得,她說明年夏天要來亞洲搞不好會順便來台灣找我玩!

我這一個月以來算是唯一比較好的朋友也要離開了,下個禮拜就換我室友,這下子一切都要重新再來了!

我和她一直聊到吃完飯,跑去隔壁快可立再買一杯珍奶。等她回去上廁所的時候,店裡有一群大陸人也買了珍奶,看著電視上廣東歌手林峯(說是香港很有名但我不認識,大陸人也不認識),跟廣東人老闆兩岸三地的人全部一起聊了起來!在異鄉說著同一語言但又不盡相同,既熟悉又陌生!大陸人們還說很想來台灣玩,我跟她們說路客自由行開放啦,歡迎來玩之類的。其中一個媽媽還問說,妳們台灣人我們大陸人去那兒玩,有啥感覺麼?!嘿嘿!總不能說真心話吧!我只說,我們只感覺你們說話大聲了點,其實我們很歡迎的!哈哈!在異鄉免不了要說些好聽話兒嗎~

後來在Merce飯店樓下陪她再聊了半小時,真得很捨不得,最後再擁抱say goodbye!本來要給她台灣的紀念小物居然忘了!真的是好可惜!唉!

從上禮拜開始就覺得有點無助,這禮拜熟悉的人又會漸漸離開,不知道我還有沒有辦法撐過接下來五個月??才剛要滿一個月而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