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越來越難爬起來了。每天醒來都想繼續多睡一點,有時還想為何我要來上課啊?!不過回台灣後就要面臨無止盡的工作(還不知道找不找得到才是重點),搞不好還寧願上多點課呢!所以人真的是好逸惡勞,不能對自己太好。上午課有幾個活潑同學加入後課堂氣氛變得比較好,不過我開始有點疏離感了。一是新來的幾個才互相約去一些我早就去過的地方,二是原本的同學走得差不多,剩下的也都有自己的朋友,感覺難以加入任何團體。

今天晚上預計要和室友吃最後一頓晚餐,想說白天就要省點花,中午回房間烤些買了很久的麵包吃點水果後準備上課。走在每天上下課必經的路上,剛好看到一個幾乎每天遇到的旅館長期住戶大鬍子大叔和他朋友。跟他交錯而過後,正想說他怎麼每天無所事事靠什麼為生時,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因為我3分鐘前過馬路的時候才被一個溜滑板的聲音嚇到,所以不引以為意,但接著又聽到一個喊叫聲類似喊叫不要跑,看到我前面的路人紛紛都轉頭回去看,我發現似乎有什麼事發生了。

當我轉過去的時候,就看這幅景象。那個大鬍子大叔居然制伏了一個企圖逃跑的男人,加上趕出來的商店保鑣一起壓制那個男人。所有路人幾乎都忘了過馬路一起圍觀。我也觀望了兩分鐘後想說上課遲到了,到時應該再問大鬍子就好!

SAM_7208.JPG  

今天下午課也是我最後一堂在這個班上,下星期要轉去旅遊英文,不過我都沒跟老師講。剛好今天跟一個瑞士男生同組,一起聊了台灣與瑞士政治和物價問題,除了他以外,幾乎所有歐洲同學都問我,台灣跟大陸的關係是什麼?非常難以解釋,我說我們覺得自己是一個獨立國家,但是中國和世界都不承認我們。我們之間的關係不是黑也不是白,目前是灰色的!他們聽得也霧颯颯吧!

前幾天講到瑞士福利好的問題,保握這次機會我問她覺得美國物價對他們來說怎樣?他們說說美國所有東西都比瑞士便宜很多,一罐礦泉水賣三點多美元,在瑞士可能要花到七元才買得到。所以其實她們雖然所得高,物價也相對高很多。我們物價比較低,拿台灣錢來這裡花真的比較不划算。當初應該去霧宿念語校就好,我現在應該是像活在天堂吧!

聽完了四個同學的離別感言後,我本來預計要去Asian Art Museum買五點後的便宜票,不過還有一個小時,想說來逛逛街吧!到最便宜的衣服連鎖店Forever 21買了一件保暖的男生外套(要溫暖只好退而求其次了!)和兩件毛衣後,突然覺得好累,晚上還可能要趕回來吃飯,就取消了逛博物館的念頭了。晃一晃等不到室友的訊息,肚子餓了只好先吃點速食。

這是我來美國以後第一次吃美國速食連鎖店!果然跟其他餐館比起來,速食店算是便宜很多。到Burger King看了半天想吃炸雞,還以為是雞柳,結果卻是乾乾硬硬的小炸雞,不過薯條表現蠻不錯的!這樣一餐7.15(台幣210元左右)我怎麼已經覺得很便宜啦~~~!!!

SAM_7209.JPG  

觀察一下來吃速食的人,不是年輕學生就是老年人,就只想花一點錢來吃飽一餐,很合理。不過整體裝潢實在有點俗氣,燈光也挺昏暗的,實在沒情調,沒看到有人在這裡看書。

SAM_7211.JPG  

寒風中穿著剛買的最小SIZE的男生外套,看到路人成群結伴的。常常看到外國男女走在街上等個紅燈也要來親一下,拖著個嬰兒車的爸媽也互親,好勇於在公眾表達親膩感啊!學校的韓國人都待很久,幾乎都有交男女朋友,也曾看過男女朋友一起來報名讀語校在台灣都是這麼怕寂寞的我,有辦法度過沒家人、沒男友也沒朋友的五個月???

回到房間,室友說還不餓晚點再出去吃,趁這空檔剛好看到鬍子大叔在廚房。為了滿足中午的好奇心,我假裝要去廚房裝熱水順便不經意的問他。我跟他說下午我看到制服了一個男子,他就很滔滔不絕的說當下他完全沒有思考,只感覺那個男子做了不好的事,說時遲那時快的,一個反射動作就是把他撲倒在地。我問他說那男的做了什麼事,是搶東西從店裡逃出來嗎?鬍子大叔說他是拿了磚頭打破了玻璃,可能企圖要搶東西,不過保鑣已經追出來,同時他也阻攔他了!我跟他說,在不知道他有沒槍或刀的情況下,除了很勇敢之外,反應還超快啊!他也有點心有餘悸的說他不會再做第二次了!他應該很高興有人看到他英勇的行為吧!之前就常常跟他小聊一下,這次是他話最多的一次啦!

終於等到另外一個法國朋友和泰國同學一起來,在房間玩點撲克牌遊戲後九點多才去中國城餐廳吃飯。室友推薦一間外觀看起來超不起眼的髒髒舊舊的傳統餐館,說也是旅遊導覽書介紹的,她們還要聽我用中文幫她們點餐。看她們用筷子也很厲害啊!

SAM_7212.JPG  

這個泰國女生的祖父母原本是台灣人,會唱鄧麗君的甜蜜蜜不過完全不知道意思!

SAM_7213.JPG   

這種照法頭都被卡掉一半了!

SAM_7214.JPG  

她們問說亞洲人為何照相都要比YA!?她們也來比一下。

SAM_7215.JPG  

吃完飯,他們一定要來喝杯啤酒的!再走到附近有一間前兩禮拜連續吃了兩天的泰國餐廳,說明明是同一間一樣菜單,但這間價格卻每道都少了3!這太好康了,以後就來這裡吃還比較便宜!到樓上也是設計讓人家喝酒聊天看球賽的酒吧型式,一起點了一桶生啤酒邊喝邊聊天,聊一聊就有人靠過來要一起參與。

一個從愛爾蘭來的男子大概30多歲吧??後來就一直坐在我旁邊就跟我聊了一下台灣的事,就當練習英語跟他隨便亂聊,發現我真的是辭窮到不行,單字量太少了!聊到舊金山哪裡好玩的時候,我拿出我的地圖要另外一個指給我看,坐我旁邊那個男子居然就把我地圖給撕掉!說這種給觀光客看的地圖不要也罷!天啊!我就是觀光客啊!還好只是免費地圖!

美國酒吧就是專門開給人家互相認識的,還會在衣服上貼名牌,後來因為這樣陸續有三四個一起加入聊天,不過都是萍水相逢,這樣哪裡好玩?不過我其實很放得開啊,只是需要一些同伴壯膽,室友走了以後應該就比較難得有這種機會了吧!

12點多和一群外國朋友在冷清的中國城街道上走,大聲的用英文聊天,嘻嘻哈哈的確很有樂趣!更加促使要提升語文溝通能力才是交朋友的基本需求啊! 

這幾乎是最後一次跟室友Julie一起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