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洗澡時感覺有地震,還想說萬一重演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的話,我裸體怎麼逃命啊?!不過地震才稍微了一下,今天在學校就造成歐洲同學的驚恐,紛紛討論要如何逃難之類的。我們台灣從小搖到大,這種程度嚇不了我們的啦!

 

 昨天檢討了自己山頂洞人的生活,今天也決定中午不要再跑回房間,要和同學在外面吃飯!很多同學今天都翹課,剩下六個學生上課,人少也有好處,今天和老師的互動比較多,尤其今天又教冠詞a, an, the的用法,什麼鬼,也太簡單啦!我發現台灣人在口說和單字上比不上歐洲同學,但是文法可是一級棒的,也算是多虧了台灣偏頗的英語教育啊!

 中間下課時,感覺下午的商業英文還是不是我想要的課程內容。又跑去辦公室問旅遊英文會不會開課,結果答案是下星期一就會開始上課了!期待上課內容能生動及更生活化一點,畢竟我的首要目標是增加聽說能力啊!

 

後來把握在電梯跟同學講話的機會,一起找兩女一男義大利同學去Westfield地下街吃飯,因為她們都是新來的,當初剛來時也被老同學帶去這裡吃飯。不過說實在今天為止吃了第三次,以品質和價格來考量,我覺得以後可以不用再去了!帶著她們到昨天才發現的超市買水果,也一起吃了午飯,不過她們都是同鄉彼此聊得很高興,我和她們聊天機會不算太多,不過算是好的開始。不過代價是花了快11元料卻很少的一餐!

 

下午上完商業英文後,還是想不出來要去哪裡。回房間放了東西查了一下資料,今天沒有特別的表演活動可以看,又不想花錢,想到還有一個Cable Car Museum在中國城附近又是免費!把握閉館前的一點時間,走過去參觀完再去買點補給品回家剛剛好!

 

 最近氣溫真的比較溫暖了,走路都會開始流汗了。在舊金山幾條有Cable Car路線的街道都有這樣的軌道供Cable Car行駛。

SAM_7176.JPG   

 

 等九月我要買Monthly Pass,可以一個月無限次數坐大眾交通工具再來坐Cable Car體驗!

SAM_7177.JPG  

 

 目前Cable Car有四條行駛路線,每條動力來源主要靠這三個大”sheave(滑車輪)在運作。

 

SAM_7179.JPG    

 

Cable Car Museum其實就是Cable Car的維修、運作總站,可以清楚看到四條路線的滑車輪不斷的滾動,正載運了世界唯一僅存、每天平均有26台運行的Cable Car!

  SAM_7178.JPG

 

這種是九零年代的舊型Cable Car樣貌,能想像古時帶著高筒禮帽的紳士和穿著蓬裙的淑女們乘坐此遊歷舊市區的樣貌嗎?

 

SAM_7180.JPG   

 

完全靠sheaves帶動纜線動力行駛的cable car要停車或啟動是如何運作?就是靠駕駛員操作這個叫”Grip”的煞車工具。平均時速是每小時約15公里。

SAM_7186.JPG

 纜繩一定要很粗才夠克服舊金山起伏的地形啊!

SAM_7196.JPG  

 

 時速不快所以也不需要有門來保護,所以坐Cable Car標準動作是要半身掛在車外乘風移動啊~

SAM_7197.JPG  

 

 在我們旅館的外面(Sutter Street)不遠處就有Cable Car的路線,所以時常聽得到軌道發出轟隆作響的聲音。

 

SAM_7200.JPG   

 

藏在地底下的秘密,地下也一樣有大滑車輪不斷的轉動著。

SAM_7204.JPG  

 

 雖然叫museum,不過大概逛個半小時就逛完啦!這棟建築物本身也是古蹟,但是也曾毀於1906年的大地震後引起的大火。看了今天的史料,才意識到今日的舊金山幾乎是重建於那場大地震和大火之後啊!要找一天來深度回顧一下這段歷史。

SAM_7205.JPG  

 

回程在中國城邊緣的街道上行走,這番景象好San Francisco!到了傍晚就開始在空中盤旋的濃霧漸漸籠罩都市高樓的頂端,搭配舊時移居華人所維持的對弈習慣,在這個暨新亦舊的矛盾風格中,我想我似乎已經開始想念這裡了!

SAM_7206.JPG  

 

路經中國城一間商店看到這隻很像台灣土貓的店貓,跑進去問可不可以拍照。來美國一個月都沒有看到任何流浪動物。問了老闆說他是公貓,好像咪尼一樣帶著一點不屑的神情。

SAM_7207.JPG  

記得舊金山有一個動物保護中心,也列為我探訪的口袋名單之一!真想念我自己的貓咪們和啊貂喔!其實最近都跟室友說好羨慕她快可以回家了,我也好見到台灣的家人和朋友啊~!~!~!這是對自己煎熬的考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