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其實也是九點多),準備好跟室友一起出門吃早餐,到她這幾個月來最愛的咖啡店Bread and Cocoa一起喝杯早晨咖啡,我這個人所皆知無時不刻吃得下東西的人當然也點一份傳統早餐Toast with jamCaffe Latte。這間咖啡和餐點都相當好吃!在這裡感受到美國人優閒早晨的開始,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喝杯咖啡聊天,我想以後早上也要來享受這段時光!

  

和室友的同學泰國人一起陪她最後在舊金山的時光!吃完早餐一起回來準備行李,最後送她到樓下坐接駁車離開,她又哭了!弄得我也好傷感喔!因為她,我這一個月認識很多人,也體驗到很多文化差異!!! I love her!

SAM_7279.JPG  

回到空蕩蕩的房間,這下是真的自己住了(請忽略我雜亂的東西)!門房說有幾個語校學生會來入住,不過不確定是何時,希望來的是好相處的人啊!

SAM_7280.JPG  

因為晚上跟同旅館的朋友約好一起吃漢堡,所以下午就只能在附近閒晃,本來要去環美金字塔的紅木小公園,不過只有在上班日才有開,就想到之前聽室友說過凱悅舊金山(Grand Hyatt)頂樓有免費的舊金山景觀可以看,就走去離我宿舍只有5分鐘路程的凱悅。一開始還不知道在哪裡,坐電梯上上下下好幾次後來才發現。

SAM_7310.JPG  

SAM_7283.JPG  

趁天氣還很好的時候趕快多拍幾張,可以看到North Beach一帶的景觀和中國城附近的Tramsamerica Pyramid(環美金字塔)

SAM_7284.JPG

  SAM_7286.JPG

不過最佳景觀還是在餐廳裡,想說難得來一次,一杯酒或咖啡應該貴不到哪裡去吧!

SAM_7289.JPG

   

SAM_7293.JPG  

看了中餐菜單,價位大概在20~50USD,其實也可以考慮來吃晚餐欣賞夜景,下次找機會來吧!一個人坐在靠窗位置霸佔整片窗景,點了一杯Southern Hurricane(南方颶風)雞尾酒來裝一下憂鬱。

SAM_7294.JPG  

遠處的濃霧就像逐漸接近的風暴,從海面慢慢襲捲到市中心,這樣的變化似乎跟舊金山獨特的地形有關,每天三四點過後就上演一次。

SAM_7307.JPG    

昨天太晚睡,今天很乖的戴了眼鏡,頭髮也沒梳,想說冒充凱悅住戶應該比較容易吧!

SAM_7298.JPG  

已經算悠閒的喝完一杯,不過也才四點多,就到附近的Levi'sNike Town逛逛吧!來了一個多月每天都經過都沒有進去過。

SAM_7319.JPG  

某位仁兄是Levi's的忠實Fan,這些是特別為了你照的!不過你應該更想自己來逛吧!在地下樓是展示工作室和Levis牛仔褲起源歷史和各種經典款式。

SAM_7312.JPG

SAM_7315.JPG

最早的牛仔褲。Levi's 就是在1873年在舊金山創始的。

SAM_7317.JPG

    SAM_7318.JPG  

齊全的各種型號。不過因為我不愛穿牛仔褲,又想到去outlet可以買到更便宜的褲子,逛沒幾下就離開了。Nike Town也是進去轉一圈就出來了,我還真不是熱愛運動的人!

SAM_7314.JPG

回房間等到快七點,昨天有一起出去的一個法國朋友和他一個剛認識的女生才回來,一起去算是蠻熱門的美式餐廳Lori’s Diner。裡面裝潢是50年代美國風格。每桌都有付費點唱機。

SAM_7320.JPG

SAM_7322.JPG     

我點了Lori’s signature Burger應該可翻叫招牌漢堡,這是聽過某人教我的,第一次來就要吃最經典的!加飲料大約16USD。漢堡肉是培根加一片牛肉漢堡肉,上面淋上瑞士起士,分量沒我想像中的大。薯條可選地瓜或馬鈴薯薯條,表現一般,整體上有點太乾,還需要另外加番茄醬和黃芥末醬才有湯汁。不過我還是全吃光光,超飽!

SAM_7321.JPG

SAM_7323.JPG

吃到一半,另一個喜歡亞洲文化的加拿大人才出現,還有那女生認識的沙發衝浪客也一起聊幾句。那來自紐約的沙發衝浪客說他學過中文,不過幾乎都不會講,只知道自己名字和他是哥哥,我是弟弟這種單字。這人怪怪的一看就知道是玩咖,後來就先走了。

吃完漢堡我們一起到聯合廣場看露天懷舊老電影。今天是播羅馬假期,其實我也沒看過完整版。在冷天下和朋友依偎在一起看電影別有一番滋味,螢幕上剛好播到真實之口的經典橋段。

SAM_7327.JPG  

 SAM_7328.JPG

今晚跟他們三個都待在一起。這位是祖先來自斯里蘭卡但是是加拿大人的20歲小男生Vithu,有一個來自香港的亞洲女友,所以我們很有話題。他很有耐心,出去時也很照顧我陪我講不少話,教了我不少英文。

SAM_7326.JPG

男生是室友來旅館才認識的法國男生Leo,我們已經一起出去很多次。女生是在沙發衝浪客網站上認識的,來舊金山找他,兩天都睡在一起。這女生Rachel非常可愛也很外向,路上看到募集Give me five毫不猶豫衝上去給他一個five;路上看到有女生戴婚紗大聲向她喊叫恭喜;路邊隨時可以跟路人馬上搭話聊天,超級外向!

SAM_7329.JPG 

吃完飯,看了一段電影,本來要去的Karaoke(卡拉OK) 又因為ID問題被擋在門外(因為我沒戴護照,另一個未滿21歲不能喝酒),只好再回Leo房間喝了一點酒(老規矩)聊個天,順便找一下不需21歲可以進入的PUB。由於過幾小時後,Vithu要離開舊金山,就想說一定要找個樂子幫他歡送一下。

最後在12點多才準備出發到一間叫The Factory的跳舞PUB,那些排隊進場的男男女女超級放蕩,場內也是一片人肉汗水淋漓,吵雜的音樂搭配亂七八糟的人,這就是美國人週末的休閒之一啊!

SAM_7330.JPG

不過既然來了,就要好好的玩!跟著節奏大概也搖擺了3小時,玩得非常開心!不過音樂是那種remixDJ音樂,蠻原創的不過不適合跳舞,還是跟著一堆瘋男瘋女一起狂歡!其實一直在想我也沒什麼壓力好釋放的啊~整個腦袋還是非常清醒,一切都是體驗啊!我們四個人這晚都超開心的!

唯一的敗筆是,我穿去新買的外套(前兩天穿去藝術宮那件)放在沙發旁邊,要去找的時候就被偷了!沒想到一件外套也要人要拿,過然還是要小心的好!還好我一直都有看顧好我的皮包,不然會哭死吧!

在凌晨四點才回到旅館,大家都很累了。不過加拿大小男生要整理行李,一大早要離開,我就在他房間陪他聊天聊到六點多。最後在九點多看他提行李送他離開,感覺好複雜喔!才剛要開始變成好朋友,他居然要走了!真的是好惆悵!不過好處是接收了他們不要的東西,算是另類的好處?

 

所以其實當下我已經熬夜一整天了,但是又不想就這樣把白天睡掉,所以我現在還在想我等下要做什麼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