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都到了紐約,舊金山日記還沒寫完,未來只好新舊夾雜了,我可不想放棄我的堅持!)( I couldn’t stop writing my diary about SF Life, although I am in NY now. Keep recording everything!))

************************************************** 

經過前兩晚的道別後,眼淚都快流光了,這次依然在飛機起飛前幾小時才收行李,加上凌晨得出門去機場,所以我幾乎都沒有睡覺。帶著紅眼和疲憊,還有一點焦慮趕不上8:30am飛機(這天凌晨UQ舉辦Nike Marathon,幾條大路都被封住了),大概在7:00我還在Park Hotel Room 512前門口的最後留念!還好這是我自拍,不然我應該又會哭吧!畢竟這裡有太多回憶。

( I stayed up all night and still rushed to the airport. The last picture was taken in front of my room. There were lots of happy and sad things happening here.)

SAM_0074.JPG  

日本朋友開他的車載我去機場,先是我們拖不動行李,再來車後的行李箱根本放不下我那大卡行李,只好放在駕駛座旁,一路兩個人都很緊張,不過還好在7:30am平安抵達,跟他也道別後,接下來我要自己handle自己的行李了!老實說加上輪子還是拖不動,2check-in 3carry-in,每一包都超級重!簡單辦了手續後,繳了超重行李費90USD,一個人踏上未知的旅程!重點是包包實在真的太重了~

( I carried too heavy luggage and two laptops. That drove me crazy! )

 一樣搭Delta的國內線飛機,這次一個人坐飛機就有種很習慣的感覺了。

SAM_0078.JPG 

 這次位置我是先在線上選了靠窗的位置,跟兩個看起來像亞洲人的女生坐在一起。本來有點累,沒有特別想要講話,不過旁邊女生先跟我搭話,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天來,後來還約好一起坐計程車share 車資!我們三個人看起來都好累,坐飛機真的是折磨女人的肌膚。

( I knew the girls sitting next to me! They are from Hawaii! We would take a cab together for sharing the fare.)

SAM_0089.JPG  

從航空資訊圖可以看到我們是穿越整個美國,前往紐約。

SAM_0083.JPG  

整個美國內陸就是荒蕪一片,領土之大,還是要坐飛機穿越五小時才走完。

SAM_0084.JPG  

現在飛過芝加哥五大湖區,希望有機會能去那裡玩。

SAM_0085.JPG  

SAM_0086.JPG

Detroit現在有我媽媽、姊姊夫妻和外甥女,我就在她們的天空上啊!

(My plane flew over whole America. When I flew over Detroit, I said hello to my family. Some of them are there now! I want to see them!)

 SAM_0087.JPG  

距離降落只剩10分鐘!已經漸漸看到村莊和城市了。

SAM_0088.JPG  

SAM_0090.JPG  

下飛機後,還不敢相信我正呼吸紐約的空氣!(I am breathing the air in New York now!)

SAM_0092.JPG   

一個人提著超笨重行李排隊等計程車,每一步都好艱辛,累死我了。

SAM_0093.JPG

 SAM_0094.JPG  

搭上計程車後,司機是來自哥倫比亞,讓我想到我的朋友Laura,他一路上用很重的口音跟我們介紹紐約,說我們來絕對不會後悔的,啦啦啦講了一點景點,加上看到好多高樓大廈和美麗的夕陽,讓我從之前的傷心轉換成興奮了。

( The driver from Columbia was very nice and introduced us many good must-see. We also saw the beautiful sunset!)

SAM_0097.JPG

 SAM_0098.JPG  

一路上見識到紐約計程車司機的本事和路人不怕死的精神,每台車子喇叭像是不用錢一樣拚命狂按,還有很多人想攔車卻坐不到而生氣的神情,真是迥異於舊金山的生活方式。在舊金山,車子都會非常禮讓路人,在這裡自己可要小心,或跟著一大群人闖紅燈才行。(闖紅燈在這兩個城市都是非常正常的行為~)

(The traffic in New York is really crazy! Drivers horn a lot and all people jaywalk!)

SAM_0099.JPG  

過了30-40分鐘,同伴她們先我5分鐘下車,一起share後,接下來再算我的車資,這次總共花了30元,比起單趟一個人60元要省下一半,堪稱幸運!

SAM_0100.JPG   

聽司機說這間旅館很繁忙,人很多,一進大廳感覺真氣派!讓我滿心期待。( What a beautiful lobby, but…)

SAM_0110.JPG  

問了服務台想說我應該不是走正常途徑check-in,剛好遇到負責人在一樓就一起上去17樓,一開始在名單上看到H,YU住到3 share room,我還跟她抱怨說我付的是單人房的價錢,她也說不關的她的事,要等明天問學校,我還想也太倒楣了吧…後來再問了仔細原來是剛好縮寫一樣,我住的是單人房904才對!還拍了照片做為門禁卡,就這樣拖著我沉重的行李到了9樓。

剛好到9樓,有一個路過的男生看我拖著行李,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就厚臉皮的請他幫忙拖一只,一起到我房間刷卡。結果打開一看,怎麼會有人的行李而且是還住在這裡的景象,整個傻眼!那個男生還很好心要陪我去,剛剛就在電梯門口遇到剛剛在辦公室遇到的人,才找到他們幫我確認。這時那個幫忙的男生就跟我講了房間號碼後就先回去了。

( I met a nice guy who stayed with the same floor helping me carry my luggage to my room. When I opened the door, I was shocked! Someone lived here! After checking with the woman charging the affairs , I finally got into my room!)

等了他們打了幾通電話後,終於才確認我是住另一間房間,好不好容終於看到我的房間了!

SAM_0101.JPG

 一開門這種日光燈還真令我失望!我好歹是每月付了2100USD(63000TWD!!!),結果這種房間感覺像是以前念東海時每個月出租5000TWD的等級!房間是夠大,有大冰箱和電視DVD( It’s too expensive for me! In Taiwan, it only costs 170 USD; but it's Manhattan!)

SAM_0102.JPG 

常大的浴室,不過浴室大沒什麼用。(It’s big but useless. I am satisfied with the shower; the water is strong and a lot!) 

SAM_0103.JPG   

但是窗戶看出去的景色非常好,先前的房間只能看到牆壁,這裡可以看到街景和帝國大廈。(Seeing through the window in my room, I can see the top of Empire State Building!)

SAM_0105.JPG  

這是我的room key,接下來可不能弄丟,不過那門還真難開,很舊了有點脫軌。

( They took every guest’s photo to make a door key. We have to swipe the card to open the door, like an ID.)

SAM_0109.JPG 

簡單整理一下行李,即使已經很累了,但這裡完全沒提供shampoo或肥皂等,全部都要去買,再順便買點晚餐,現在已經九點多了還是很熱鬧。不愧是不夜城,周遭都是速食店。( There are so many fast food restaurants nearby. I guess I will gain more weight! The stores are still open even it was late!)

SAM_0112.JPG  

 吃完東西後,想到跟那幫忙我的男生講一下我已經安頓好了,我敲了他的門問了他一下住宿的事宜,他是巴西人,他很親切還教我去哪裡買東西,他還來參觀我房間。帶著朋友的祝福,我真的很幸運在到紐約第二小時就遇到好人。

(After unpacking my stuff, I had to go out to buy some grocery. I wanted to thank the man helping me, knocked his room and we talked about the residence. He is very helpful and kind. I think because of all friends’ wishes, I could meet good people at the first night!)

我房間可以遙望帝國大廈,明天去上課學校就在那附近。

( St Giles New York is near Empire State Buliding)

SAM_0113.JPG  

回來跟媽媽視訊聊了一下,討論是不是要去找她們玩,不過我實在太累了,前一晚沒睡加上一個禮拜沒睡飽,還有拖著沉重行李讓我備感疲勞,眼睛都睜不開了。

不過我擁有帝國大廈和紐約的街景,今晚讓我感覺我很幸福。(雖然再一次孤單)

(Lying in bed with a night view, I feel so comfortable and cheerful; even though I come back to a lonely world,,, )

SAM_01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