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開始上課了,今天是悠閒的一個週日。昨天室友帶Margarita回來睡的時候大概又是兩點多,其實被她們吵醒,但是就裝睡免得又要聊到早上了!還是很羨慕可以交得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啊!昨天台灣同學Ian傳訊說要不要去逛中國城,雖然我已經逛過了,但是再走走看看也沒什麼不好,我們約在學校門口見面,趁機再把Hotel到學校的路線再重新走過一次。順便逛逛Apple Store,如果買一台I Book會不會太傷本了啊!!這裡還發生一件很糗的事,台灣太習慣拿DM,找了半天看到桌上有一疊紙就順手拿起一張,結果是旁邊試用電腦仁兄的!他馬上給我搶回去,一定搞不懂我幹嘛要偷拿他的資料啊                        

學校前就是BartMuni共同Powell站的出口之一,通車來應該也很方便。他們兩個就是從Homestay通車過來的。

 

 

這是學校的門口,明天開始要在這裡進出了。

 

碰到同校的同學,好處就是可以先打探一下學校和上課狀況,聽說有的課業很重,我還是上全天班的,下課都快四點了,想必未來我沒那麼多時間逛來逛去了吧!聽說學校有午餐可以吃,蠻多同學會在學校吃,聽說只要6USD味道也還不錯,明天來吃看看吧!一路上我們就邊走邊聊,一路又逛到了中國城。前天就有經過這間Old Saint Mary’s Cathedral教堂,看起來很古老,後來為了要帶他們去中國城研究了一下,已有156年歷史,加州的第一間羅馬式教堂。我們進去看是天主教的教堂比較有裝飾,也很像在歐洲看到的教堂一樣。

 SAM_5767.JPG

Old Saint Mary’s Cathedral內部。

 

SAM_5768.JPG 

還不小心找到了金門幸運籤餅公司,在Ross Alley小巷子裡,可以試吃。

 

 

買了一大包3.5USD,想說可以請室友朋友們吃看看。

 

他們到了SF一個多禮拜天天吃速食,超想念中國料理的!選了一間有人發傳單,號稱美味便宜的一間,剛到了門口還以為走錯,看起來還真破爛。還好進去人還蠻多的,我們各自點了牛肉燴飯、咖哩牛腩,我點麻婆豆腐飯(想念辣食啊!)結果我們吃都覺得挺好吃的,後來還有一道叫紙包雞的,他們說在網路上有一個很妙的影片,一定要吃看看,吃起來就像烤雞腿的感覺。

 SAM_5771.JPG

我點的麻婆豆腐,口味很重很道地!

SAM_5773.JPG 

我們各自點了一道飯。

 

傳說中的紙包雞。(他們叫我一定要去Youtube上看)

 SAM_5775.JPG

實在太低調的門口!

吃完再去買買東西,就一路往Market Street慢慢逛下去,經過了舊金山特殊的建築,Transamerica Pyramid環美金字塔,跟羅浮宮一樣建好之初說像外星人的套圈圈遊戲(好像真的很像耶!),不過還是可以欣賞他在藍天中佇立的模樣,今天近距離的看到了!

SAM_5779.JPG

 

看時間還早,看到地圖上有一個在學校後面的大公園Yerba Buena Gardens沒去過,就想順便去看看有什麼好玩的!

 SAM_5780.JPG

中途也經過了Contemporary Jewish Museum,造型很特別像骰子,那麼多博物館一定要找時間參觀的!

 Jewish Museum後面看到另一座古蹟教堂,St. Patrick Catholic Church,建於1851年,一樣再進去參觀一下。

SAM_5781.JPG

 SAM_5782.JPG

這也是一座天主教教堂。

SAM_5786.JPG

告解室,我要告解什麼呢?!

 SAM_5787.JPG

類似像籤筒的東西,付幾元美金好像可是問事?不是很確定用途。

 

SAM_5789.JPG

宏偉的外觀。

終於到了Yerba Buena Gardens!其實教堂裡就聽到美妙的歌劇演出了,還好他們是音樂班的,也很想留下來聽!實在興奮極了,就近找一塊草地坐下,開始聊到如果在台灣一定很怪,會擔心有沒有狗屎,或是人家會以為是流浪漢之類的,台灣應該也要多來一下這種戶外免費音樂會啊!

SAM_5794.JPG 

太悠閒!邊聽歌劇邊做日光浴!

SAM_5795.JPG 

草地上回頭看教堂更美!這樣沒計畫的繞繞也被我們找到一處好所在,以後下課後就可以直接來野餐~

跟他們分別後,我再去逛了學校旁一間大型量販店Ross,賣一些衣服用品鞋子等。剛剛去戶外音樂會實在太亮了,進到店裡還眩光,看看標價覺得太陽眼鏡很便宜來買一個(是誰說要送我一副的?!阿姐送的已經壞啦。先猜猜多少錢?)正在挑的時候,旁邊有兩個美國太太還問我意見,講英文的機會真是無所不在啊!一定有人說俗(改天我戴著你就看到了),不管!反正才5.99USD!加稅後也才6.5USD(台幣一百多元,哈哈!)

經過中午的中國餐後,一個人也不適合再吃餐館,本來考慮買路邊熱狗,但一直浮現上次買的泡麵。想說要吃健康一點,就在Hotel附近繞來繞去,找尋生鮮超市一無所獲,想到中國城有賣,又花了一小時回去找,不知是否太晚了生鮮店都關了!實在不死心,又多繞幾圈,意外看到封街PartyDJ也具備了!一走過去都是濃厚的酒精、菸草和費洛蒙味,一些看起來打扮時髦的人全聚在那裏,我還真格格不入。

SAM_5798.JPG  

 

 

經過我房間看出去的地方,樓上有窗簾的就是我的房間。

繞了半天只找到一間小小的Market只買到番茄。回去選了牛肉麵,第一次用廚房煮了第一碗番茄牛肉麵。煮飯時還遇到一個嫁給法國人的台灣媽媽,本來都住法國趁暑假帶小孩來學英文,他們煮了牛排看起來好讚啊!

 SAM_5801.JPG

SAM_5803.JPG

就是這個最對味啊!

 吃完下去廚房洗碗的時候,遇到昨晚一起喝酒的西班牙女生和同樓層法國男生正在一起煮飯吃飯,打了完招呼就準備上樓的時候,聽到那兩個女生說不記得昨晚就是我跟她們一起喝酒,那法國男生說他也還不記得我名字,說完一起笑了起來(他們是以為東方人聽不懂英文嗎?偏偏我耳力還很好!)這時真的感覺,歐洲人彼此之間比較可以融合,東方人對他們來說不具吸引力文化也比較有差異。就像我室友雖然人還不錯,但跟義大利人Margarita才是真的好朋友的感覺!想起今天同學說的,在學校韓國、台灣人都各自聚在一起,那會不會到學校都交不到歐洲朋友啊?雖然很喜歡跟台灣人相處,但還是希望多認識其他國家的女生,可以一起吃飯聊天的對象(會不會想太多了點?!)

 

等等要來準備上課的東西了,一樣室友還沒回來,我住Share RoomSingle room其實沒有差很多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