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晚跟室友Julie徹夜長談後,我晚起來了!(認識我的人一定說這樣有什麼稀奇?但這幾天我都早睡早起,每天都六點起床。)我跟她一起睡到中午,結果賴床到樓下馬路有法輪大法遊行時(還真是無所不在!)才起來。今天打算去Ocean Beach,預計兩點和她朋友Margarita在聯合廣場碰面,就一起準備好出門去了!

                                              

 SAM_5688.JPG

 

路邊好多這種花店,好鮮艷!要是住這裡每天可以買不同種的花裝飾家裡!

 SAM_5684.JPG

到這裡幾天了,今天是第一次進到Union Square

 SAM_5686.JPG

今天的活動是Indonesia Day,就像園遊會有表演有賣一些相關東西。

SAM_5687.JPG 

對面就是有名的Macy’s 百貨,到這裡我跟Julie講說為何我昨天會在附近迷路啊!明明離Hotel很近啊!

SAM_5689.JPG 

等到了Margarita後,一樣搭昨天的MuniBlue Line的最後一站,不過在downtown還是晴空萬里,到那裏變陰天,她們好想做日光浴!一下車又被冷風吹,SF要是沒有太陽真的很涼。

SAM_5691.JPG 

SAM_5695.JPG

從馬路看過去好寬廣,海灘的沙也非常細軟。喜歡衝浪的人應該很喜歡這裡吧!

 SAM_5699.JPG

我們找了個可以避風的地方躺下來野餐聊天。還真的挺不錯,如果熱一點就好了。等她們抽了幾支菸,我們去咖啡店買了咖啡帶著喝,海灘旁唯一一間,生意挺好的。

SAM_5702.JPG

 

 之後我們一起帶著咖啡走路到Gold Gate Park,先到了Rose Park。裡面有很多種盛開的玫瑰,重點是聞起來都很香!到這裡開心極了!

SAM_5711.JPG

SAM_5710.JPG

 SAM_5705.JPG

SAM_5709.JPG

好多玫瑰啊!氣候很好都長得很漂亮!

SAM_5712.JPG

 隨便一棵樹在台灣都叫神木了吧!

 

 SAM_5714.JPG

很適合帶本書來這裡坐一個下午。

 SAM_5720.JPG

非常大的公園,可以在這裡騎腳踏車重機騎到爽。

 

SAM_5727.JPG

經過Japanese Tea Garden,她們說要門票,可能以後再跟學校的人一起進去吧!

 

SAM_5730.JPG

 Picasso博物館,下次要來看!

SAM_5732.JPG

 

Margarita說這是科學博物館,裡面有很多特殊的科學裝置,說一定要來看看。

SAM_5736.JPG

 

隨便一個景的好美喔!真適合拍照!可惜她們好像不流行拍人像,不好請她們拍。

SAM_5744.JPG  

 SAM_5741.JPG

公園裡的即興演出,一個流浪漢也用垃圾桶一起打出節奏,超快活!

 

今天我們打算自己煮一頓,到了附近的超市買了需要的食材。裡面什麼東西看起來都很棒!要拍照前我還問一個店員裡面可不可以拍照,他說Not really, but you can try! 我就真的偷偷拍了幾張!買完一些食材和白酒後,我們往Haight Ashbury前進,這裡是嬉皮區,到處看到很多蓄長髮鬍子穿嘻皮服飾的人拍著吉他走來走去。

SAM_5746.JPG

 SAM_5747.JPG

SAM_5748.JPG

Margarita Julie喜歡的一面牆,從這面看是彩虹。從另一頭看是表達生命起源,從細胞、植物、爬蟲類、動物、人、擁擠的城市最後到天堂!

 SAM_5749.JPG

SAM_5750.JPG

SAM_5751.JPG

路邊停車接個喇叭都可以來上一段表演!

SAM_5753.JPG

 Haight Ashbury嬉皮區街景。

 

Hotel後,Julie跑去煮北非料理Couscous,等待煮飯的時候我就趕快打網誌,等了一個多小時,終於煮好到樓下的Hotel提供的living roomMargarita和另一個法國男生Leo再配著超市挑的白酒一起吃。

SAM_5755.JPG

 

SAM_5756.JPG

SAM_5757.JPG

看起來還聽像樣的,但對我重口味的人來說比較沒味道。但也蠻像在法國吃到的感覺。本來吃飯的時候還有點悶,他們彼此都用英文聊得很開心,但其實我不每句都了解意思,大體上就是挪威昨天發生了人肉炸彈死了91人,再聊一些酒的事….歐洲年輕人聊的話題好廣啊!反正我也很努力的加入他們的話題就是了。吃完飯配了白酒還不夠,酒精重度成癮者的她們又說想要玩Drinking Games,一些很奇怪的遊戲,要先分別抽牌,抽到不同號碼要做指定的事,7 heaven要舉手,4floor要碰地板,其他號要下一家喝酒或是指定喝酒等等,反正沒脫衣服喝酒就是了~!聊著聊著就像昨天Julie一樣,喝了酒感覺有點人來瘋,更敢用英文放鬆交談。

 

過了一會兒,昨天Julie認識的印度人帶了幾個印度人一起加入。其中一個名字發音很好玩的印度人是昨天Julie先認識的,他講到名字發音響到一個笑話,他本來叫Walter,但台灣人都念成”Water”,所以他就改成Steve.。旁邊人提醒他我就台灣來的,他還說沒關係我會很感激他講這個故事。什麼跟什麼啊?!不過在大家面前要發音Walter真的是很難發出那個L音,對不起各位台灣人!開學後要問老師發音技巧!!!後來有門禁時間,就移到跟我同樓層法國男生房間再一起聊天喝啤酒。

 

喝酒這東西跟台灣差不多啦,先是介紹名字再問哪裡來做什麼的,大家都猜我21歲,還說我騙他們我的年紀,這樣真的是亞洲人的優勢嗎?!哈哈哈!最後人越來越多,還有西班牙人和不請自來的加拿大人,好像那著啤酒敲別人房門問要不要一起參加是很正常的事。就一堆人有人喝啤酒,有人喝Vodka調酒,天南地北配合印度人高科技產品撥放音樂(印度人進來每個都在玩智慧型手機和筆電,比較像我們東北亞或台灣人的生活模式)。最後我看已經一點多了,晚上的時候昨天在學校門口認識的Ian傳訊息來約要去中國城,想想也該是睡覺的時間了!回房後跟姐姐媽媽視訊完,室友和Margarita還沒回來呢!

 

最後刷牙時想到,每次在廚房遇到東方人,都不流行打招呼的,東方人都默默煮自己的飯都不跟別人四目相交。但是遇到非東方人都會很自然的說Hello!或會聊個兩句,果真是文化差異啊!樓下的門房Rodel人蠻好的,跟他講一次叫我Karen,每次下去打招呼他都還記得我的名字,真是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