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今天要開學了!前幾天好期待這天的到來,想像可以交到很多自己的朋友,可以有人一起吃飯玩耍,本來應該要懷著興奮的心情起床的,可是過了兩天新鮮感已經好了很多,反而有點賴床。但今天是第一天要提早報到。在廚房泡了杯咖啡,烤了瑪芬,就帶著早餐跟室友一起往Market Street出發。

 到學校樓下剛好是報到時間,已經看得到來自各國的學生,一起搭電梯上去我就已經先跟幾個同學開始聊一下了!(我超主動的!) 不過不是只有台灣人很害羞嗎?我看大家都很安靜不敢跟彼此講話。找到自己的名字先開始進行Eureka(其實就是簡介吧!上網查了意思還不是確定是要表達什麼。)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好,馬上跟附近同學聊聊,到了簡介時間也都可以聽懂講些什麼,後來為了分班必須要做80題感覺還蠻簡單的紙筆填空測驗,從Be動詞開始考。考試同時進行一對一聽說測驗,問的題目也很簡單,他問我做什麼的,回答Cram school他們都不是很了解這意思,想必只有補習風盛的東亞人才會懂吧!(想到這,前兩天室友問我也是這樣回答,不過後來才知道他以為我在Crime School for children,說我會不會檢舉他未滿21歲就喝酒啊?!那音也差太多了吧!加州法律是要21歲以上才能喝酒。)不過職員念到各國名字時都發不太出來,也真是太難為了!

 SAM_5805.JPG

跟我一樣今天第一天上課的同學,還沒全到。

 

整個早上就填表格做測驗還不斷的等待,時間沒有銜接的很好,只好跟同學聊天打發時間,也有旅行社來介紹收費行程(這實在是很補習班啊!)接著就做一些學校的簡介後也到中午了。下午上午上課時間從兩點開始,還一個多小時,有的情侶檔都各自帶開,其他也都離開去吃飯了,我只好自己先做一些school tour

 學校分設在Market Street的兩邊,位於785號的叫SOMA(在北方的Office)760號的叫NOMA(南方的),必須要知道這兩個地方,以後上課或洽詢可能都要跑來跑去。

 SAM_5825.JPG

出電梯後會看到這閃亮亮的學校招牌。

 SAM_5824.JPG

位於SOMA的接待處。

 SAM_5804.JPG

教室的走廊,在SOMA就有三層教室。

SAM_5812.JPG

SAM_5810.JPG

SAM_5819.JPG

熟悉一下學校的環境。

SAM_5817.JPG 

SAM_5822.JPG

正在上課的其他班級。看照片才發現剛好是我下午班的老師在上課。

 

SAM_5809.JPG 

 

SAM_5821.JPG

電腦室,可以印報告上網。聽說NOMA有兩間更大間的電腦室。

 SAM_5806.JPG

供學生吃飯交誼休息的Lounge。

 

SAM_5807.JPG

 

SAM_5829.JPG

 

附設在四樓的小餐廳,販賣點心和咖啡,也有午餐一客6USD每天會換菜色。

SAM_5828.JPG

 點了午餐馬上現煮,還蠻多學生會吃的。

SAM_5831.JPG 

現在還沒有朋友只好自己一個人吃午餐啊!今天是鮭魚義大利麵加沙拉。味道對我來說太清淡啦!旁邊其實蠻多台灣人的,只是他們年紀都好小喔!

 

下午課開始就先去找教室,一個人沒事做是第一個到教室。教室外面超多韓國人用韓語好快樂的在交談喔!

SAM_5834.JPG 

這禮拜下午課都會在這裡上Cat老師的課。

 

兩點後同學陸續到了,有一半是早上見過的,有三個德國、一個英國,另外一半是韓國,本人就是台灣唯一代表啦!下午課沒有課本,就是老師挑主題來聊天學習解釋認識單字,今天主題是The Six Sense。那群韓國人是舊生,英文也蠻會說的,幾乎都是他們在跟老師互動,我也很想多發言,無奈我單字認識太少,還有常識也不夠多,好難加入話題啊!其實兩小時就這樣聊有點無聊,聽到別間教室傳來好多笑聲,老師的風格差比較多吧!

 今天下課後同學鳥獸散,在電梯裡遇到早上認識的德國女生一起走,不過她好像要直接回去,就沒有其他的活動了!一個人很自由但也很無聊,要自己想要吃什麼做什麼。本來計畫買路邊熱狗攤去Union Square學外國人做日光浴,不過又想說去逛逛,找附近有什麼好店吧!

沒來真的都不知道該帶什麼衣服,感覺都帶不對。這裡天氣不是太冷就是太熱,非常難穿衣服,去逛了ZARA和一些衣服店都沒喜歡的,便宜也沒有用啊!逛著逛著也晚了,想起還是少了日常用品,就去超市買順便買一些青菜一樣回家煮麵吃吧!這時間回去煮都會遇到那個台灣媽媽,因為老公是法國人都一定要準備前菜沙拉,還要有肉,還有小孩想吃煎餃,從我回家、煮完、吃完,她都還在弄,跟她小聊一下她還問我是不是電視台主播很面熟,還說皮膚真好!(好久聽到人稱讚了!來這裡只有覺得自己很老!嗚嗚!)同時還有一群韓國人一起煮飯吃,真是令人羨慕,人果然是群居型動物啊!在台灣我也有媽有家人朋友的,為何我要來這裡一個人寂寞啊!(ㄟㄟ! 你才來幾天啊!)

 

有菜有麵有湯,雖然這大陸的煮麵口味不怎麼樣。平常不會料理的我果然是變不出花樣。

 

以後開始上課後,應該就不會有時間去什麼好玩的地方了,不過還是要多往外走走享受單身孤寂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