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已經打好的文字就在電惱當機後就全消失了。還以為計事本有比較好用,居然沒回復功能。在這個星期五夜晚外面超級喧囂,完全就是外國STYLE超瘋狂,整夜聽到震耳欲聾的音樂加上男女大聲狂歡夾雜髒話的聲音,今晚睡得著吧?!

剛好電腦也壞了害我重灌,只好再來重打今天白天的進度囉!

早上依然六點就醒來了,不過室友昨天喝了酒又晚歸還在睡,怕起來吵到她又繼續躺一下,到八點才再起來,不過她一樣到中午才醒。這段時間我就上上網和媽媽和Jay聊聊,順便寫寫網誌,時間一下就到中午了!今天目標是要去China Town中國城尋找食物!還有匯豐銀行也在中國城裡,今天一定要找到!China Town其實離我的HOTEL 很近,走路只要五分鐘。

出旅館右轉就是一間可愛的巧克力店,可惜我不愛巧克力從來沒買過。

SAM_5681.JPG  

   

這是著名的中國城牌樓的必拍景點。

SAM_5660.JPG   

這裡賣的東西對台灣人來並不稀奇,也有賣寫著中文翻譯的外國名字的書法,是誰叫我帶毛筆來的啊?!還好沒買這些東西送這裡的人一定馬上被識破!這裡大部分都是香港移民吧,很多賣燒賣和港式點心的。除了觀光客外幾乎都是東方臉孔,雖然他們交談都是粵語,不過跟他們說中文也通。

今天要採買我們台灣人才需要的東西,在這裡買了一個碗,一雙筷子和一個湯匙花了5.72USD.還順便買了一個檯燈加了一個省電燈泡,花了15.93元,沒想到燈泡就在回房間後碰壞了….

SAM_5664.JPG  

SAM_5666.JPG   

在這間南北雜貨店找到了我們愛的速食麵和煮麵,居然也有小肥牛湯底,一包3.99USD,換算下來也跟台灣差不多價格,哪天煮來一解麻辣鍋之饞啊!但是好像是大陸製品,連統一麵包裝也跟台灣不一樣。在這裏我就花了7.18USD.最後再買了一個可以裝熱水的茶杯6.49元,前兩天有點感冒只能用廚房供應的小小的保麗龍杯裝兩杯,一下就喝完了!(問我為何連分角都可以記得,因為這裡買東西雖然沒發票都會有收據,窮學生要勤於記帳啊!媽媽要稱讚我啊!!) 重點是我帶了的東西像覘板、削皮器和刀子廚房通通有~根本都帶不對東西啊!

買了這麼多,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來這裡吃一碗熱騰騰的湯麵吧!來的這幾天都沒吃到熱的湯湯水水,在美國吃的第一間餐廳居然是中國城的,我也太快思鄉了吧!這裡叫noodle soup,跟我們叫湯.麵相反。找不到室友推薦的那間,就選一間看起來乾淨的進去了。

SAM_5668.JPG   

點了一碗雲吞麵,照片上看起來料多豐富有肉有菜,好歹是我正式的第一餐,當然要豪華一點,但也不敢點太貴的就是了~

SAM_5674.JPG   

看起來很好吃,喝了第一口湯我覺得比香港好吃。但是吃到雲吞時有點噁心,裡面感覺好像包了肝之類的東西,讓我有點想吐。看起來小小一碗但卻有點吃不完,但想起加了小費也要兩百多元說什麼也要吃完。結帳時跟老闆娘聊了一下,她問我從哪裡來,說我在這裡待那麼短啊~不錯不錯多走走看看很好~一路上聽到蠻多鼓勵我的聲音的,應該不會白來啊!

 SAM_5675.JPG  

 

吃完後又繞了好幾圈,終於找到匯豐銀行啦!

SAM_5676.JPG  

 

 後來先帶東西回房間放,這是今天在中國城的戰利品。拍照完燈泡就碎了!是大陸製的關係嗎?

SAM_5680.JPG

 

 SAM_5682.JPG  

 接下來去Market Street找學校,在路上居然看到台灣常逛的DAISO 39元店這是是1.5USD均一價,比台灣稍貴一點。

 

再去我這幾天每天光顧的Walgreenr,普及度就跟台灣的7-11差不多,幾乎每條街都有一間。挑在Market St.上最大一間,一次又不小心買了太多東西,又花了30幾元了!買完也五點多了!就這樣提了一袋重物去找學校,是在一間商辦大樓裡。到電梯口發現不能按上去,旁邊有人跟我說過五點有管制必要要有人來帶才行上去,就打算要離開時遇到一個東方男生,先是用英文試問他,後來他也是台灣人還同校,他還猜我是大學生哩!(我應該早點來的,不過搞不好前幾年來我也是被當作大學生**)因為我們實在太冷了,就互留了電話相約禮拜一見。

   

跟他分別之後,時間越來越晚,(其實也才六點多)大家再三告誡不要太晚回家,心裡也開始緊張了起來。偏偏就跟鬼打牆一樣怎麼樣都找不到,明明就是那幾條大路,怎麼就是找不到回去的路?路邊的流浪漢也感覺比平常更多,只好拿出手機的GPS功能,但是有時事情就是這樣,越想找出答案就越被迷惑,我就這樣在Union Square繞了數圈,才重回觀光客較多的大路上。總算看到Banana Republic,真是我的救星!我就說我是認招牌不認路嗎?!終於在七點回到飯店,手也好酸,真是咒罵自己會何要在迷路錢還買那麼多重物啊!

 

回到房間,室友當然還沒回來,我們台灣人是因為太小心謹慎了嗎?可能跟法國比起來這裡還算安全的。(這是後來晚上跟她聊天時聊到的,她說這裡流浪漢很有禮貌。我飛機上遇到在Berkeley的台灣朋友還說,他看到浪漢漢寫的文字都很有創意,有’TOO LAZY TO ROB!’哈哈!法國室友說那裏的乞丐都是圍上來不讓你走,還會碰你摸你的,跟那時候去法國還有我姐說真的是差不多。這樣比較起來真的是這裡還好一點。不過不比台灣啊!晚上12點回家也還好。

 

後來就一直在弄電腦,十點多我打算要去洗澡了,室友很興奮的回來展示她今天買的新衣服,問我哪件適合Friday night,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喝酒。我很想,但我都打算要洗澡了,只好說明天再去了!她挑了一件很性感的衣服快樂的出去赴約了!!年輕真好啊!

 

本來就寫到這裡,其實晚上還是偷懶想睡沒寫完。不過後來又在我真的要準備睡覺時,室友醉醺醺的回來,抓著我很興奮的分享今晚她認識了哪個人,喝了什麼酒,再開始比較白酒紅酒和啤酒的差別。問我今天買了什麼,要我教她用筷子(問題是我自己都不太會用啊!今天去中國城吃飯我用叉子吃麵勒)再分享她的心路歷程、家人狀況和思想哲學…….!原來在法國吃飯時看周遭法國人為何總有講不完的話,就是在講這些事情啊!真嗨耶!但你知道一開始我還很認真的聽,但到了凌晨三點我真的快不行啦!我想她真的是醉了,明早起來她大概都會忘了她講過什麼了!重點是她還說明天真的要去海灘了,這樣起得來嗎?!結果我們一起爬上床睡後,她又再問我中國文字要怎麼寫作,是用形、音還是義來表示,天!也真是太難解釋了!!!終於她累了我們一起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