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鮮感和語言能力極速消失的第二天。

早上起床雖然有點辛苦,但不像在台灣過美國時間一樣,反而來這裡後我都早睡早起。因為有室友的關係,所以她要睡我就會跟她一起關燈睡覺。昨天下午已經開始上課,但感覺不是那麼喜歡,老師比較嚴謹,上字彙在講解意思和討論相關話題,感覺生活關聯性小一點,而且我的字彙有限,生活經驗也不過豐富,所以下午的字彙課我都聽比較多,好想很流利的參與討論啊!

 不知道早上課會被分到哪個程度呢?會有哪些同學和哪個老師呢?還是有點期待天這天的開始。一樣在廚房烤了麵包喝了咖啡往學校出發,再嘗試不同的路線去,以後三個月應該會越來越熟吧!

到了公布欄看到自己的名字,5 Aqua 湖水綠班,用顏色來分班好像回到幼稚園。看了班級到櫃台繳了35USD的書籍費,用的是American English File Book 4。找到了教室發現跟下午班一個女生又同班,不過她算很熱忱學習那種(簡而言之就是會過分認真),直覺跟她當好朋友比較困難。

SAM_5840.JPG      

這就是要價35USD的原文書,怎麼美國買書這麼貴啊!乍看裡面單字有些不認得,但開始上課發現裡面文法好像有點簡單。

 

SAM_5841.JPG 

教室的樣子。

 

班上有12個人,三個南韓、一個法國、兩個瑞士、一個泰國、兩個德國、一個西班牙….好像漏了誰,算了,反正班上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我又成了唯一代表。老師是Todd,開始上課先做一些簡單的認識遊戲,就開始鼓勵我們用英文表達提問等等。後來進行到文法的時候,今天講的是助動詞用法must, should, can , might, may….,想一想這個文法對我們也太簡單了吧!不過要用這些來做一些造句口語練習還是需要思考一下。

 SAM_5842.JPG

上課內容。(我們台灣文法真的是學比較多啊!這個其他外國人就有點不太行了。)猜我的名字在哪裡?

 

下課後老師還有跟我聊一下,對台灣好像印象蠻好的。不過整個早上這樣上下來真的是有點累,心理一直中午下課後要買東西去後面的Yerba Beuna Gardens曬太陽打盹一下啊!最後下課前兩分鐘,懷著這兩天媽姐問我的程度分班的期待,我問老師,因為我家人都太在乎我在哪個level了,我一定要知道我們到底是在哪個Level?!”講完大家都在笑,Todd說我們總共有六個level,我在level 5,是 Upper Intermediate 中上級,最上面是Advance,老師說我很有機會升級啦!(真會鼓勵學生~)接下來要以升級為學習目標。

 下課後和同班的西班牙和瑞士女生一起去附近買東西吃,想一起到公園野餐。沒想到走到哪裡已經花了20分鐘。我們一點下課,兩點就開始下午課,實在太短了。結果到超市四人還分散,花了一些時間找人,害我回到學校已經一點四十五,午覺沒睡到就算了,連飯也快來不及吃!

 

SAM_5844.JPG 

又是一個人孤寂的午餐。法式洋蔥湯4.99USD,沙拉秤重的3.92USD,加稅後要近台幣兩百多快三百!

 

急忙趕去上課,,人比昨天少了幾個,進教室時已經在討論外星人和Corn Circle麥田圈,好難參與的話題啊!今天字彙學習主題是Finance(金錢財政)的相關用字,想也知道這話題我更是難以參與啊!!!只講了台灣信用卡發卡浮濫之類的例子就插不上什麼話了!!!整個下午就在有點恍神的情況中結束了。下課後又是一哄而散,只能說跟我同班的同學太獨立都自己走掉了!

 

經過兩天的下午課,感覺上課方式有點無聊,聊很多但是不是我想學的方式。我希望能更強調發音或是生活用語的表達,要是每堂下午課都這樣上應該會很痛苦吧!所以我走到對街的NOMA(另一個OFFICE)找課程詢問人員探聽看看換班的可能。

 

來介紹一下NOMA的環境吧!

SAM_5845.JPG   

接待處。

 SAM_5846.JPG  

 教室走廊。

 

找到負責人後,問他分班的方式和轉班的可能性。不知道為何我今天說得很爛,我覺得我第一天來好像還比較會講勒!真是挫折!反正大體上要換班,可以在每周三做兩小時程度測驗(我想大概是形式吧!)想一想再觀察幾天好了,要是真的不喜歡下禮拜三再來做測驗。

 

不知道為何今天好沮喪。想像中跟實際課程有點出入、一個人覺得好無聊寂寞。本來想買點東西去聯合廣場坐坐但也還不餓。就一個人去逛了Marcy’s百貨、H&MGAP,想買點衣服,但試穿逛過以後都沒喜歡的。貴的→買不起,也不太是很好看。中等價位→沒那個價值,不好看。打折價位→便宜但是太爛非常不好看。我好後悔帶太少衣服喔!都沒有買到好看又值得的!!!只好再看看有沒有去OUTLET找到什麼好物了!順帶一提,來了這裏皮膚變差了,因為沒太陽太冷都故意去曬太陽,我好多保養物都沒帶來啊!

 

早上本來說好晚上要和室友和他朋友們一起出去吃飯喝酒,但是我已經在路上決定不去了。今天是個lonely day,應該要堅持到最後保持寂寞(!)回來後Julie正在打扮準備,跟她聊今天的狀況她還安慰我好多!真是個好女孩!希望我能快速適應這裡和交到朋友(這大概會是我這個月最大的願望了)

 

今天晚上吃了洋芋片(像美國電影看到那種,一大包兩百多公克也要將近4USD,垃圾食物也不怎麼划算!等等看再煮點麵好了! 再怎麼說今天一路上忍著都沒買東西,要多省錢。剛剛室友推薦了不少景點,明天一定要出去走走,等等晚上就看英文電視,做今天的回家功課好了(也是有功課的!)

 

希望可以撫慰我寂寞的心靈。(這不就是你想要的生活嗎???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