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晚的休息,想想事情也沒那麼糟啊!今天打算要實現中午在公園野餐,下課要去海岸走走的計畫。不過今天終於是真正賴床了,有點趕著去學校,不過還好當初選住市中心就是還可以自己控制出發時間,走路十分鐘就可以到學校了。不過我這幾天一直想分享的就是法國人跟我們生活習慣的差異。有在看我的網誌的都知道,我室友很喜歡出去玩。但她們的習慣是赴約前洗澡,回家後不刷牙洗臉卸妝洗澡,就直接上床睡覺。早上起來有時累了就不洗,但會記得噴香水。上次聊的時候她正在梳頭,她說她已經一個禮拜沒梳頭了,所以都打結,==’好難想像啊!不過當我每晚都洗澡刷牙的時候她一定也覺得我們有潔癖吧!!但他們這樣的好處是可以晚起也不用化妝洗臉,而且還有時間吃早餐~

 今天早上來不及烤麵包,去7-11買便宜漢堡和咖啡,都很糟。不過不到3USD也算是省錢。

 就這樣又開始第三天上課生活,一早就練習文法造句,分組討論進行一個猜出American idiom(俚語)意思的遊戲。每一組要想三個答案描述讓別組來猜哪個是正確涵義。其實這兩天老師每次在讓我們猜的時候我都知道答案了。根據人的心理會把正確答案放在中間,答案老是B,哈!所以輪到我們這組的時候,跟組員說我們要把答案放在第一個。我們的題目是”Straight from a horse’s mouth.”這種欺騙遊戲我最會演了!當我在講答案之前故意看一下卡片上的答案,再從字面上看來是”Someone is frank and he always tells the truth.”後來我真的騙到大家啦!其實意思是” know something directly from the source.”俚語真的需要靠想像和閱讀,但Todd真的蠻愛講俚語的。下課前,因為Todd本身就是學校活動策辦人之一,他說明天有個Wine testing 10USD,問大家要不要參加。本來前兩天就想參加了,他這樣一問我就跑去NOMA報名了。

 

中午學校附近找不到有賣三明治的,只好在公園前買了Bread Papa的泡芙2.5USD和咖啡,去學外國人享受我的打盹時光。回學校上課前進去參觀一下Jewish Museum,剛好今天休息只剩商品店有開,不過想一想對他們的文化也沒那麼大的興趣啦!哈哈!

SAM_5848.JPG

入境隨俗野餐做日光浴。 (眼鏡看得出來才一百多TWD嗎??) 

 SAM_5852.JPG  

 躺著看SF的天空。

 

今天下午的課又不像昨天很悶,先做了各分組活動練習發問和回答後,就開始聊世界事務了。Cat老師討論的話題實在有夠廣,從前天的第六感、昨天的外星人,今天開始聊美國攻打利比亞、Obama、各國的政治體制她蠻注意每個學生的發言狀況的,都會問我這個台灣代表。剛好講到總統選舉,我就說了陳水扁被槍擊後來當選現在坐牢,還挺有趣的。還講到Garbage War in Naples(有興趣去Google一下),壓根我都沒聽過!不過歐洲學生都比較有世界觀,都還知道解釋事發裝況。想一想台灣不該在自己島上知足啊,出來後覺得自己眼界好小好小啊!

 下課後跟德國同學一起走樓梯聊天,想一想幹嘛急著交什麼好友,相處OK自然就會常走在一起了。今天我很放鬆,不想有沒有朋友的事。

SAM_5853.JPG   

回房間放了東西穿了外套往海岸碼頭方向前進,今天要去看看Bay Bridge。沿著Market Street走約15分鐘,就會到Ferry Building了。

 SAM_5854.JPG  

進去後裡面有一個小市場,有賣各種食物。

 SAM_5855.JPG  

什麼時候可以來吃海鮮??一定會花很多錢!

 SAM_5857.JPG  

鮮豔的家飾店。

SAM_5858.JPG   

這裡是賣煮好的海鮮餐廳。

SAM_5866.JPG   

美國歐洲很多的起司專賣店。

 SAM_5859.JPG  

從碼頭上可以看到Ferry Building的正面。

SAM_5860.JPG   

Bay Bridge.

SAM_5863.JPG   

不怕人的海鷗。(我猜是海鷗)他應該在說看屁啊!

 SAM_5865.JPG  

會找時間再來坐看看渡輪。

SAM_5868.JPG     

藍得有層次的天空。

SAM_5882.JPG   

在岸邊找了個地方吃一下剛買的番茄沙拉,看起來挺重口味,也蠻不錯吃的。可惜風太大除了都吃到頭髮以外,連醬汁都被風吹得到處都是。

 SAM_5884.JPG  

今天本來目標要走到Pier 39的,但中途巧遇同班的韓國男生他說很遠,就慢慢逛回去了,下次找禮拜五下午或周末再來吧!現在慢慢認得幾條大路了,比較不會迷路了。雖然剛才吃了個沙拉(其實應該作為是前菜),還是買了Subway回家,免得大家都說我只吃泡麵。其實每天在廚房也遇到蠻多人都會跟他們聊個天的,大部分的人都還蠻友善的。

 今天換了個心情,也出去走走看看,覺得上課也開始比較好玩了。明天下午課剛好說要去Jewish Museum上課,真是太棒了!而且還有品酒會,生活應該會慢慢變得更有趣,Everything is getting better now!唯一不足的是到現在還聽不太懂店員的問話,他們不像親切的路人或老師比較有耐心,有時候我想我用字或說法錯誤他們都用一種疑惑的眼神看我,算了,再練習嘛!走在路上我都會偷路人講話,希望因此可以調整口音,也可以表達得很流利。

 每當這個時候都有街頭藝人吹薩克斯風,吹得挺不錯的,改天我一定要下去賞他點錢,這幾個晚上都有他的音樂陪伴我寫部部落啊!!!

 

(本來到這裡準備上傳洗澡了,同樓層的法國男生和上次喝酒認識的加拿大人要一起去酒吧玩,來敲門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就這樣跟去了。那是一間禮拜三進去免費,會貼名字在衣服上讓彼此認識的地方,裡面的人看起來來自世界各地,剛進去還是唯一一個亞洲人。喝了個酒保推薦的啤酒根本不好喝,在哪裡跟幾個印度人法國人俄羅斯人聊天,還挺有趣的。室內禁止抽菸所以不會有pub那種討厭的味道,有個法國女生跟她老公來美西玩,還誇獎我的口音不錯不會像韓國泰國人那樣比較聽不懂,像這樣隨便跟外國人聊聊天多少也會進步吧!11點多就跟三個男生一起在沒什麼人的SF街道上走還挺酷的,到這裡快一個禮拜了還沒在八點後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