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鬧鐘設定五點半,但我四點半就清醒了,也許床就在窗戶旁邊,只要天一亮就容易醒。但是再躺回去睡一下就差點又來不及了!接駁巴士準時在六點二十分就到。一上車就看到我西班牙同學Morcѐ,陸續又接了十幾個人上車,就開始往Bay Bridge出發了!過了Bay bridge,馬上就太累睡著了,過了快兩小時直到Oakdale一個購物中心停下來做食物補給和上廁所。

SAM_5959.JPG       

這次的旅行巴士。

Yosemite National Park 距離舊金山約210英哩,大概是338公里像從台北開到高雄,美國真的也太大了啊!

 在超市買東西的時候遇到一個男生正好也要買壽司,跟他攀談起來,他是住在紐約的美裔菲律賓人,旅行過很多國家包括在台灣短暫教過兩禮拜的英文,位置也剛好坐在我後面。喝了咖啡,買了食物上車後,司機邊導覽邊放Eagle’s Hotel California ,還超有FU的,路上都是廣大的牧場,還剛好看到一群重機隊,超帥氣的,我阿兄一定超想這樣搞的吧!

SAM_5970.JPG   

幾乎沒有房子的牧場,馬兒牛兒都好壯!(照片看不到是因為每次都來不及拍就開走了啊@@)

中間開過一個隧道, 司機說要過隧道要Hold your breath,想起小 時候老爸也這樣唬過我們啊!一路上蜿蜒山路視野非常好,可惜坐巴士完全沒有停下來拍照的自由,昏沉中又開了兩個小時的山路,才真正到Yosemite National Park

SAM_5973.JPG  

第一個一小時的景點是找一個Giant Tree(神木)和一個Tunnel Tree,先是一路下坡回程一路上坡,差點沒讓我昏倒在路上,接下來就賞圖吧!

SAM_5974.JPG  

SAM_5984.JPG  

 

我的西班牙同學,是這次同學中我最喜歡的一個。

SAM_5988.JPG   

隨便一棵樹都超巨大,這樣的樹都是兩三千年!

SAM_5992.JPG   

Yosemite旅遊書一定會出現的照片,Tunnel Tree

SAM_5994.JPG   

來個自拍!果然我相機老是騙到人,第二張才知道看鏡頭,我們整個笑翻。

SAM_6000.JPG   

第二個下車的景點是瀑布區,總共只留兩個小時給我們走動,這次我們找那個菲律賓男生Edgar一起行動。

SAM_6007.JPG   

路上隨便就可以看到鹿。司機說運氣好可以看到熊,想起我今天幹嘛穿斑馬紋的衣服啊!要是它以為我是斑馬就糟了! Morcѐ安慰我說熊沒看過斑馬啦!哈哈哈!

SAM_6008.JPG   

接下來有眼睛都看得出是風景照,有興趣可以連到我的相簿看一下~

SAM_6022.JPG   

 

SAM_6024.JPG  

SAM_6052.JPG  

有同伴的好處就是我不用每次都是自拍了!

SAM_6017.JPG  

SAM_6057.JPG   

兩個小時只看完了Lower waterfallUpper Waterfall根本走不到就要集合了,我們三人自己去找景點來互相取景拍照。

 SAM_6060.JPG    

Edgar說以後去紐約可以找他導覽。問他關於紐約,講話步調真的都很快,一定要把英文再練更好去那裏才不會都聽不懂啊!

 SAM_6058.JPG

接下來都是短暫停留拍照就得走了,不過景色真的是很壯觀!

SAM_6062.JPG   

SAM_6064.JPG  

SAM_6075.JPG  

SAM_6078.JPG  

真想帶一本書來這裡坐一個下午!

SAM_6083.JPG     

SAM_6091.JPG  

才四點就準備打道回府,我們都覺得好不值得。開了兩小時後來又回到早上的那個Food Market吃墨西哥料理。

SAM_6097.JPG   

 三個人一起吃飯互相share,我點了兩道菜沒一樣是吃完的。打包回來當消夜和早餐。 

SAM_6099.JPG

 

~~~又過了兩小時車程~~~

司機說要給我們special,帶我們從另一頭看Bay Bridge downtown,可是時間不早不晚,不然一定更漂亮!

SAM_6102.JPG   

從驚喜景點上車後,司機開始說如果滿意他的服務給點10~15%的小費(這根本是鋪陳好的嘛!)不過我問MorcѐEdgar他們都說不用給,跟Edgar剛好一起在聯合廣場下車,Edgar塞小費給他時還示意是我們算一份,哈!反正那司機不太甩我,不想給!只能說這次一百多美金感覺花得沒那麼有價值~

   

夜晚的聯合廣場更美。

SAM_6103.JPG 

在聯合廣場聽到熟悉的薩克斯風聲,看起來像是歐洲人,過去拍了照片賞了他1USD,他跟我說謝謝後我還跟他說“I like your music!”可是越想越奇怪,這人吹的風格時是沒曲調的solo風格,況且離我飯店也有點距離,平常我聽到很大聲啊!

SAM_6105.JPG   

稍微迷一下路後,在Hotel旁邊開始又聽到那個平常熟悉的旋律,原來這個才是嘛!害我浪費了一塊錢!不過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應該是個戴著毛線帽的黑人才對啊!這兩個街頭藝人看到我要拍照還都故意扭得更起勁,害我都照模糊了!一樣塞1USD後,回家剛好看到室友他們在廚房煮飯,我實在太累明天又要去Golden Gate Bridge (金門大橋)騎腳踏車,還是快點回來休息~

SAM_6108.JPG   

現在吃著晚餐吃不完的墨西哥雞肉沙拉,聽著薩克斯風聲,才發現這個街頭藝人肯定是大陸或台灣人,會吹一首我忘記歌名但很熟悉的經典老歌,還真有親切感啊!

 

昨天加今天加明天,根本就是個鐵腿的周末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