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凌晨四點半就起床準備從Las Vegas離開飛回舊金山,轉機到洛杉磯,短暫停留後總算在中午回到舊金山downtown。在美國境內搭乘飛機也是要進行安檢,尤其國內線如果要托運行哩,一件都至少20USD起跳。還好我們先調查過,都分別帶了一件隨身行李和隨身皮包不用另外託運付費。不過美國海關要求要脫鞋檢查,我在拉斯維加斯新買的防曬乳一罐將近400元才剛用一點點,就被海關查出來還沒收丟掉了!我還以為只有液體類的不能帶,原來連乳霜都不行。不過我看到很多外國人帶了一堆護髮水香水的,全被查出來丟光光,也還真可憐啊!

在舊金山轉機到洛杉磯的過程,我們因為提早到了機場,她們又是呼喊要喝咖啡,我們起先一起去逛,後來她們又各自走得很快又跑不見了!想說算了,我也不喝咖啡,反正知道登機口自然就會合了!我買了早餐後已經開始登機,我在登機門前等了許久沒看到她們,人都快沒了,我猜她們又丟下我先登機去了!但我上飛機後根本沒看到她們,幾乎都關艙門了,打電話給她們也轉入語音信箱,想說她們怎麼失蹤了?!一大早就很緊張一路趕路要來坐飛機的她們,不可能會忘記時間啊!結果所有人都登機完了才看到她們進來,原來是她們跑去星巴克吃早餐吃到忘記時間了!也真是的,該趕的時候反而不趕?!她們說還是敲了艙門才開門讓她們登機的,幸好!不然我要自己一個人回舊金山去了!

在洛杉磯轉機的過程,因為換了一間航空公司,所以要走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到另一個check-in機台自助登機,想當然爾,我遙遙的望著她們兩個的背影也放棄追上去,豈料在快到的時候又跟她們走散了!還好後來有看到,這次我忍不住向她們抱怨了,我說我們時間明明還很充足,為何妳們永遠都在趕路?我剛吃完早餐很飽根本追不上妳們啊!她們才感到抱歉的說,那是她們平常走路速度,因為其中一個前男友是運動選手,她都必須要走很快才能追上他的步伐,所以也養成習慣快走。這個我忍了好幾天了,永遠望著背影在走路實在不像一起旅行吧!

終於回到舊金山!感覺天氣好棒啊!雖然涼但是拉斯維加斯是熱到會熱死人那種!街道上的人群也不像慾男慾女一樣,路人悠閒的步調感覺舒服多了。下午一樣去上課,大家都說好拼啊!剛下飛機還沒翹課,不過上課真的是昏昏欲睡,這樣也上了快一個月,有考慮要轉修別的課程,看是商業英語或旅遊,希望能學實用的東西。

下課後好想吃水果,又不想等到禮拜二的市集,就想說到中國城買一些水果吧!這次逛到Stockton Street,有超多間市場再賣雞鴨魚肉和蔬菜水果,還有一些超市有賣從中國和台灣進口的零食飲料餅乾!我買了好多啊!也可以買到義美全麥餅乾、八寶粥、康寶濃湯、蜜餞魷魚絲、即溶奶茶和茶包....我如獲至寶啊!重點是都比外面美國超市的便宜很多,以後思鄉病犯了就可以回來這裡尋寶!

再來逛逛傳統市場,這裡幾乎都是香港人比較多,來比較看看跟台灣傳統市場有什麼不一樣?

冷凍海鮮,也有魚丸蝦丸等等

SAM_6879.JPG  

哇!螃蟹!生蠔!活魚!可惜我都不愛!

  

依部位分類好的各種肉類

  

堆積如山的蔬菜,每間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到黃昏就是擠滿採買的人潮

 SAM_6884.JPG  

SAM_6886.JPG  

我在這裡零買了一些蔬菜,實在比美國超市便宜太多了!還沒加稅!也買了一些水果,今天在中國城逛到覺得下次真的可以來這裡買自己煮來吃,會省很多錢!我們旅館就有廚房,其實煮東西也很方便,還不用付餐廳小費呢!

今天逛食品超市時,看到好多月餅禮盒,聽店員跟顧客聊天(也說普通話),還聽到她們說在看犀利人妻之類的,也說中秋節要到了!這才想到,今年我的中秋節生日都要一人在國外孤單的過了!!好想吃柚子喔!只是今天都沒看到有人在賣,倒是台灣荔枝有進口。唉唉!貧窮又寂寞的異鄉生活啊~~記得幫我賞月和多吃月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