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為了要領錢繳房租,又跑到中國城的匯豐領了一大筆錢,下個月房租繳完後,就只剩下生活費要花了!來這裡生活和去拉斯維加斯一趟真的是花超出預期。今天本來下課後就想回家睡覺,但只好硬著頭皮冒著寒風到中國城走一遭。

Stephanie and Merce租的旅館是舊金山的North Beach區,是許多有名酒吧和一些名人過去曾聚集的區域,上次晚上那裏喝酒的時候,看到牆上掛了許多名人照片,未來深度旅遊的時候再來搭配更多的歷史記憶吧!

路上看到有人拿快可立飲料喝珍奶,想到上次在天仁買得不怎麼好喝,上次去North Beach Hotel附近時候有看到一家,決定今天要買一杯珍奶來解我的相思之愁!從中國城Stockton Street向downtown方向,會經過一間舊金山有名的老牌書店。叫"City Lights Booksellers & Publishers",創於1953年的獨立出版商,主要方向在於世界文學、藝術和政治類型,也曾經出版了幾版著名詩集像 Howl and Other Poems (City Lights, 1956)已經成為著名地標之一共有三層樓包括地下室。進來比較看看外國歷史書店和我們誠品哪裡不同?

SAM_6899.JPG  

   SAM_6900.JPG  

我先往二樓走,這專是poetry room,寬廣的空間排放各種詩集,,書架設置在房間四周,有自然採光,這位老兄就像待在自己的書房一樣,悠閒的欣賞詩集。

SAM_6889.JPG  

下樓梯時牆上展示了創辦人的歷史照片,也有出售,充滿了歷史悠久的風味。

SAM_6890.JPG  

回到一樓先有一小區明亮的區域,不過我沒仔細看這區的主題是什麼。

SAM_6892.JPG  

地下室占地廣大,書架分類眾多,主要是研究類型比如女性,酷兒、政治、寫作,世界專區,中間也有一區專人稍坐閱讀的椅子。待在店裡許久,都沒有撥放背景音樂,是想讓閱讀更為單純,沒有刻意要營造書店氣氛。不過我都找不到語言書籍,只有一小部分拉丁、西班牙、德語等,財經和管理也沒有看到。這間很單純的就是販賣他們自己感興趣的類型吧!

SAM_6895.JPG   

出了書店再走五分鐘,就看到快可立啦!一定要點一杯來珍奶喝啦!進去以後,發現她們把"複合式經營"發揮的淋漓盡致!也賣各種炸物、雞蛋仔、春捲、炸薯、鹹酥雞、章魚燒,連飯麵都有,是把整個台灣夜市都給搬來啦!所以我覺得點一份想念的鹹酥雞約台幣一百多、珍奶我點熱奶綠珍珠約九十,加上蒜末胡椒在這種冷天也是挺不賴的!在台灣我是不喝快可立的,可是來了異鄉就什麼都好啦!

SAM_6901.JPG  

慢慢喝著珍奶吃這鹽酥雞在舊金山街道上走,感覺好不可思議!在這裡其實大部分的東西都買得到也吃得到啊!回到房間剛好遇到室友,拉著我說過十分鐘聯合廣場有Flash Mod(快閃活動),叫我一定要去看!

果然在六點半慢慢慢湧進一堆年輕人,每個人都頭戴耳機聽手機內的指示,一起在著名的聯合廣場上做快閃活動!你就看到她們隨著指示變化各種姿勢。

SAM_6908.JPG SAM_6909.JPG  

排隊、定住不動、握手....

SAM_6918.JPG SAM_6922.JPG  

  

還有一個全身圈緊身裝的老兄也來了。

SAM_6931.JPG  

  

歷時約30分鐘,最後要大家把帶來的汽球吹滿空氣,依衣服顏色分站聯合廣場的兩側

SAM_6933.JPG SAM_6934.JPG SAM_6935.JPG  

也有很多狗一起來參加

SAM_6937.JPG  

先互相打鬥,打輸的要躺在地板上,最後要大家把手中氣球往上一拋,形成好壯觀的景象!

    

活動結尾就是把氣球踩扁後閃人,歷時約40分鐘。在國外現場目擊快閃活動感覺挺有趣的,也不知道靠什麼力量可以把大家集結在一起共同完成一項活動,太有趣了!

SAM_6941.JPG  

散場後,有一隻被主人打扮成酷男形象的狗在旁邊給人乖乖拍照,那造型加他的表情實在也太配了!

SAM_6946.JPG  

真希望在國外也能養一隻動物作伴啊!!(啊啊啊~我又要被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