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昨晚玩到幾乎是早上了,但是千辛萬苦預約到的餐廳一定要去,何況,這是跟Stefanie的最後一次見面,明天她就要搭飛機回瑞士了。再一次重回Castro,這天要好好的逛逛這裡。

一出車站就是Harvey Milk(1930-1978) Plaza,他是這個地區一個指標人物。來舊金山前,我特地租了自由大道”(Milk),一定要來朝聖一下。他是第一個公開性向的同志議員,為同志們爭取權利,並且在舊金山Castro St.上擁有一間店作為競選時的本營,這個地區的同志們一定都很懷念他。吃完飯下午就來做個歷史散步(historic walk)吧!

SAM_7485.JPG  

SAM_7517.JPG   

MuniCastro站出來後,再走五分鐘就可以到我們昨天來預約的Lime餐廳,供應早午餐到下午四點,看了菜單都很想嘗試,價錢也尚能接受。我們說好點三道一起share

其實一踏入店門我們就面面相覷,因為根本像是回到了昨晚的酒吧!進入店門要先查驗ID,戴上滿21歲可以飲酒的手環,加上混音版的酒吧音樂、喧囂的談笑聲,每桌上面擺滿了雞尾酒,我們懷疑這真的是一間早午餐的餐廳嗎?我們想像的應該是放著輕柔音樂,放鬆悠閒的像貴婦慢條斯理有氣質的切開Omelet,鮮黃的蛋汁緩慢的流洩,迎接一個慵懶的下午,沒想到是這樣的~

來感受一下現場氣氛,其實好多桌的人都跟著節拍在跳舞唱歌,我們幾乎聽不到彼此的聲音!還帶著宿醉的我們,已經不想再喝酒了!帶著勉強睜開的眼睛,只想放鬆的感受餐點的滋味啊!

  

我們點了甜點pancakes,兩道主菜Frittata(像是歐姆蛋的餐點)Huevous Rancheros( 兩個半熟蛋加上黑豆和蒜味馬鈴薯),分量一樣很多,我們一定吃不完!

SAM_7490.JPG  

Frittata。這個歐姆蛋比較沒味道,不夠鹹,但是口感不錯,秀色可餐。

SAM_7491.JPG  

Pancakes。甜死人不償命,必備的鮮奶油加上巧克力醬和點綴的香蕉,外加糖漿,吃起來非常新鮮是現做的鬆餅。Stefanie很喜歡這道。

SAM_7492.JPG  

Huevous Rancheros。那餅皮不知道要怎麼包,蛋處理得很厲害,外面蛋白已成固體但蛋黃仍保持半熟狀,搭配黑豆,真難想像這個組合。蒜味馬鈴薯超好吃,難道這是加州的著名料理?去哪裡都可以點到蒜味薯條!

SAM_7494.JPG  

吃飽飯後還有點時間,我們一起照著我買的舊金山散步之旅的路線一起逛一下Castro。前兩晚有來過這個Castro Theater,今天白天來細看一下她的面貌。建於1922年的卡斯楚戲院,這裡每周六有巨大管風琴的演奏,可惜今晚沒去。

SAM_7496.JPG  

位於正中間的票亭,裝潢裝飾還蠻古典的。

SAM_7497.JPG  

這裡有一些非主流的表演。

SAM_7498.JPG  

在街道上剛好看到SF SPCA(動物保護組織)有認養活動,看到好多超可愛的貓咪,看起來非常健康。我問了一下志工確認可以去現場拜訪,我一定會找一天去探訪一下。

SAM_7500.JPG

 SAM_7502.JPG  

也有像米格魯的狗狗。來這裡一個多月,只有一次在中國城晚上看過一隻街貓,幾乎沒有看過流浪動物的存在。

SAM_7503.JPG  

來逛一下當地的寵物店!

SAM_7504.JPG  

很多人就帶著狗來店裡逛逛,老闆請她吃零食,超期待的臉。這隻狗主人照顧得很好,帶她出去前看她不太想走,還跟她說,我知道,這裡每樣東西聞起來都很好吃對不對~”,超可愛的一對搭檔。(真想寫書關於主人與寵物啊!來研究看看可行度!)

SAM_7505.JPG  

還有這種超大型的狗,這品種我應該知道啊!想不起來懶得查了~

SAM_7506.JPG  

Castro街道掛滿象徵的彩虹旗,整個街景非常的漂亮!

SAM_7507.JPG  

不知道在賣什麼的店,不過也很同志。

SAM_7508.JPG  

順著指引找了好幾各地址,幾乎都已經人事全非。這間一定要去的就是當初Milk做為基地的Castro Camera,也早就換成賣一些人權周邊商品的店了。

SAM_7509.JPG  

只有在前面人行道上有著紀念物。

SAM_7510.JPG  

這間外觀嶄新的天主教教堂(Most Holy Redeemer Church)建於1901年本來是紅木建物,在1998年重新翻新,教會允許這間教堂運作,即便信徒多半是男女同志。這裡也支援了感染愛滋的人們所需要的幫助。不過從外表看起來真的沒什麼特別之處。

SAM_7513.JPG   

大街上甜蜜的情侶。這裡的同志打扮都各有風格,沒有標準服裝。

SAM_7514.JPG  

一起逛了1.2小時,她也該回去收拾行李了,最後一起到車站搭乘不同方向的Muni,我說,離開前照最後一張合照吧!

SAM_7516.JPG   

在車站裡,一個inbound,一個outbound,這次離開我想見面機會非常的渺茫。我們相互擁抱,彼此說了些道別的話。她是醫學院學生,要回去開始她的醫院實習生活,我說你一定會成為很好的醫生!因為她真的很有耐心,在我身體不舒服的期間也陪我一起吃飯,經過昨晚和今天的早午餐,覺得真後悔沒有早點變成好友。最後她還送我一和瑞士巧克力磁鐵當作紀念品,而我卻又忘了帶我的台灣紀念品給她!(上次Merce離開時我也忘了!)

錯過了兩班車,還是得走,相互揮手說再見,其實卻不會再見!突然間,想起前幾天前慢慢離開的朋友們,感覺友誼即將開始卻馬上結束,真的是好殘酷。雖然真的稱不上知心朋友,但是每一次的相遇都是最後一次!感情關係建立得好脆弱阿!綜合又得面臨離別,即將回歸一個人的生活,還有過去總總所有人生中,感情不穩定的維繫與結束,目送她搭上車後就突然眼眶泛紅,這是出國後第一次真的想哭了~

本來想放上我的愛哭臉,後來想想實在太醜根本不引人同情而作罷。在回程的車上感受分離的惆悵,感覺我不能就這樣回家!對!我要來對自己好一點!哈哈!

想到Macy's上有一間可看到窗外的Starbucks,後來想說還是嘗試的沒去過的店,找了另一間等電梯要上去,發現我手機儲值不夠不能上網,如果一個人在店裡發呆會很無聊吧!走到Market St.找店要買點數,結果又可以買Web DayPass…..(請原諒我的流水帳,因為我要表達接下來讓我不悲傷的事情並不是甜點!)

買了上網功能,用yelp來查一下view café!查到一間最近的在Westfield內的Nordstrom百貨的Café Bistro,有人推薦裡面的甜點很好吃,就決定去了。可是我居然找不到電梯可以上去!我在這間大百貨公司內幾乎是走了快一小時,簡直是鬼打牆!在Castro走了2小時,加上這裡的1小時幾乎沒停過,來來回回在诶一樓層打轉,明明就在附近都找不到,我的腳幾乎都快斷了,本來想放棄就覺得不甘心,硬是要找到,還好終於看到了…

快瘋了,本來想裝一下憂鬱慢慢品嘗孤寂的滋味,現在我只能算是找到了歇腿上廁所的地方!

yelp評價中有人推薦這裡的甜點White Chocolate Bread Pudding超好吃,我就決定來吃看看。先要了靠窗的位置,再問了waitress推薦哪種Lemonade好喝,她推薦了一種加了raspberry的檸檬汁,她說這兩項都是她的最愛!不知道要點什麼問waiter就對了!

這杯飲料不甜也不酸,喝起來是新鮮的水果香,裡面還有檸檬和紅莓果肉,很真材實料!

SAM_7523.JPG   

等了許久,甜點終於來了,看起來賣相很佳,樸鼻而來一種烘焙香帶有甜味,看起來濃郁柔軟的吐司配上融化的白巧克力,嚐了以後真的沒讓我失望啊!綿密的口感加上外皮略烤過的焦糖香,非常對我的胃口!目前為止吃過幾次鮮奶油,不會死甜也不膩,非常爽口!

SAM_7521.JPG  

SAM_7524.JPG   

一個人在窗邊慢慢嚐著憂鬱的解藥,安靜的享受這個離別的傍晚,即便對面位置是空的,但我很努力的聆聽自己靈魂與理性的對話!

SAM_7525.JPG   

今天沒有party,片刻的寧靜!

 

*************************

Stefanie and I look forward for the brunch at Lime in Castro for a long time! Finally we got in the restaurant, but we realized we were at another “day” club! Excited people danced and chatted loudly with noisy music! We couldn’t believe it’s American-style brunch! They never take a rest even on Saturday mornings! We ordered three dishes of course they were too much for us! The meal was still great!

After brunch, we followed the direction of the Historic Walk in San Francisco. We wanted to know what the lifestyle of people in Castro is. They have their own way to live, have fun and create their culture!  

It was the time that I had to say a forever good-bye to Stefanie! We hugged each other and promised to keep in touch! But during these weeks I have said too many times good-bye!!! I looked at her getting on the outbound train. Suddenly I felt tears in my eyes! I decided to treat myself a good dessert!

The funny thing was that I got lost in Nordstrom for an hour! I was so tired instead of sad! At window seat, I enjoyed the famous “ White chocolate bread pudding” and raspberry lemonade! They were really tasty!

 

No party tonight! I felt calm and silent in my so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