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一個禮拜都睡眠不足,終於在禮拜日這天是屬於一人漫步的悠閒假日,本來期望自己能早點醒來把握陽光時間,但是我還是賴床到下午兩點。這一個月的目標就是要踏遍舊金山各大景點,一定要好好利用我的monthly pass阿!依照自己的節奏出門,往Aquatic Park前進!

大約三點一樣搭乘#30MuniNorth St& Larkin St.街口下車,馬上就能看到大大的拱門寫著Chirardelli Square幾個大字,這也是有名的景點之一,在3天連假的第2天自然是非常擁擠。這裡有一間有名的巧克力也就是以他為名”Chirardelli”的巧克力專賣店和飲品店,我看大排長龍想說晚點再來吃就好了!

SAM_7527.JPG   

再往海岸走,就是 Aquatic Park了,這區是由一條人行步道環繞海灣而成的一個海岸區域,其實之前騎腳踏車到金門大橋時就有經過這哩,不過今天才有機會停下來好好欣賞海景。

SAM_7532.JPG 

頭望向Chirardelli

SAM_7533.JPG

天氣還不錯,有點開始起霧但是還有太陽。遠方停靠一艘貨輪。

SAM_7535.JPG  

鏡頭角度對了,整個碼頭景色顯得一種寧靜感。

SAM_7539.JPG

SAM_7540.JPG   

稍坐在碼頭邊看看游泳的人們(明明就冷得要死也是有人海泳!)和嬉戲的人們,勇處經過的小艇和遠方的Alcatraz(惡魔島)

SAM_7542.JPG  

SAM_7543.JPG  

觀望金門大橋,每次都只看到在霧中的她。

SAM_7546.JPG  

沿著海岸就可以看到Historic District 的標誌,在後方一的山丘上是一處歷史遺蹟。有別於腳踏車騎經的路線,這必須要爬樓梯登上山丘才能看到這些歷史景點。因為這是在海灣,自然是軍事防禦要塞!這是在1850年代南北戰爭時作為抵禦南方同盟軍的砲台,砲口瞄準海灣。本來有六個加農砲。

SAM_7553.JPG  

SAM_7554.JPG   

目前只展示一個。

SAM_7556.JPG  

從高處望向Aquatic Park

SAM_7559.JPG  

SAM_7561.JPG   

順著觀光指標,後方是指揮中心(headquarter)和升旗台(flagpole)軍人醫院,照片後方的就是指揮中心。

SAM_7563.JPG  

透過這個指標,可以了解當初軍事防禦點,在南北戰爭期間,如果有任何船艦浸入海灣,將會有從Angel IslandAlcatrazFort Mason(目前我所站之處)Fort Point四個砲台瞄準攻擊。後來在1989年美西戰爭時,裝置了兩個水泥做的砲台抵禦西班牙船艦進入舊金山港灣。

SAM_7568.JPG  

歷史照片古今對照。(加上了一點鴿屎)

SAM_7569.JPG  

這一排應該是軍人宿舍,看起來果然有點歷史了。

SAM_7575.JPG   

大將軍的住所,果然又大又豪華,可惜在整修也不能進去。

SAM_7582.JPG

 SAM_7583.JPG  

繞了一大圈回到Chiraradelli 看到還是一堆人在排隊,我看果然是一定要朝聖一下的地方了。這時超想上廁所,但是公廁更排了很多人,我想說到了吃飯時間找一間景觀餐廳來吃吧!

 SAM_7600.JPG  

 SAM_7599.JPG

挑了一間直接面對Aquatic Park的大餐廳,看一下菜單是有點超出想像,不過反正每一次我都當作是最後一次,也很難得吃大餐,就給它進去了吧!一樣要了靠窗位置,領位小姐說給我一個可以直接看到港景的位置,一個人霸占四人座!

SAM_7590.JPG  

看半天菜單,本來想點牛排。看看周遭沒人吃牛排,又想到是海鮮餐廳,應該是要吃海鮮才對。再找女服務生來介紹一下,她給了我三個提議。後來選了大西洋煙燻鮭魚佐以洋蔥醬、烤紅椒和大蒜和朝鮮薊蘆筍等,感覺應該還不錯。

SAM_7592.JPG    

今天要款待自己,也幫自己點了一杯白酒。換了另一個像媽媽的女服務生,不知為何我聽不太懂她的口音,不過人很親切,其實都是一些簡單的字卻沒馬上聽出來。也請她推薦了順口的白酒。

 SAM_7591.JPG

餐點上齊了,先說餐前麵包好了,我是覺得很難吃,又乾也不香,奶油表現也不好。鮭魚還蠻新鮮的,佐料的處理感覺是法式料理以橄欖油調製,整理評價還OK但不到超好吃的程度。白酒感覺一般,特地選了加州的白酒,還點了8oz.的尺寸,喝了幾口感覺開始有點醉意。大概是這幾天酒精攝取過多了吧!這間McCormick& Kuleto’s Seafood Restaurant生意還挺好,不過環顧四周還是只有我是一個人來的。慢條斯理的享受大餐,欣賞港景。

SAM_7597.JPG   

Happy Birthday, Karen! 不過我真正生日時,我能做什麼呢?結帳後付了45USD,這是我來這裡以來花最多錢的一餐。

SAM_7594.JPG 

帶著微醺酒意離開,想要躺在堤防上吹吹海風再去吃冰淇淋,可是怎麼這麼冷啊,情調破壞一半!大約七點,太陽還沒下山,選了個好位置看看海景。應該帶杯熱飲和毯子,我應該可以在這裡睡一晚!

SAM_7605.JPG  

從別人角度看一下自己的側面,恩.…有點呆。

SAM_7611.JPG  

越來越冷已經不能再待下去了,往回走去吃冰淇淋(這句話還真矛盾!),原來剛剛我就坐在這間餐廳用餐啊!

SAM_7612.JPG   

還看到了寫著當初1775年第一艘到達舊金山海灣的西班牙船艦St Carols,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沿著海岸從北至南調查此區,這裡是加州第236號歷史地標。西班牙人怎麼無所不去啊!

SAM_7613.JPG   

回到Chirardelli一看,排隊要吃冰淇淋的人龍比剛剛還長,先進去旁邊的巧克力專賣店逛逛,巧克力商品應該才是她知名之處。一進門店員就發送免費的試吃巧克力。

SAM_7616.JPG  

各種口味的巧克力,包裝成禮袋販賣,可是還真是不太便宜。各種紀念物和土產等我要離開再來買吧!

SAM_7614.JPG

 SAM_7615.JPG   

不過點餐速度還蠻快的,大概排了10分鐘就可以點餐了,我點了最招牌的一項,拿著號碼牌自己找位置坐。店裡現做的homemade waffle bowl

SAM_7617.JPG  

店內超級擁擠,要剛好有人走了才找得到位置。我一個人的位置應該比較好找吧!先逛逛店裡展示。

SAM_7620.JPG  

從可可豆的選擇就有講究,強調用高品質的豆子只取40%的精華來用。

SAM_7628.JPG  

再加熱融化製成巧克力稱做”Chocolate liquid”,這時巧克力還不是甜的。

SAM_7629.JPG  

再經過兩個攪拌混勻的動作製成了巧克力的液體狀,最後在凝結固化成我們吃的巧克力!

SAM_7619.JPG

SAM_7618.JPG   

這個應該是她們以前的產品展示!

SAM_7621.JPG  

我很幸運才繞了一圈就看到有人剛好要走,又坐到四人座位,位置剛好在角落,很多人遠遠一看以為是空的,過來看我已經坐在這裡都很失望。我點的是”The world famous” Hot Fudge Sandae with waffle bowl,上面有兩球香草巧克力加上融化的巧克力醬和杏仁。餅皮也裹上一層巧克力!

SAM_7624.JPG    

桌上的簡介介紹她們的巧克力製作是如何這麼讓她們引以為傲。

SAM_7626.JPG  

冰淇淋口感綿密,熱熱融化的巧克力在舌間感覺濃郁,讓我一口接一口!不過吃到餅皮我是覺得不夠脆,有點過硬,吃不出餅乾的香氣或巧克力的特殊之處。

SAM_7622.JPG 

整個就是很忙碌的一家店,我冰淇淋還剩下一半的時候就有人站我前面等位置,不過我想我就是要慢慢品嘗再走也沒特別趕,最後剩了不好吃的餅皮才離開。

SAM_7630.JPG    

滿足的一天!與自己的約會,非常浪漫的結尾~硬是帶自己去海邊看一下夜景。實在太冷沒那種情調啊!

SAM_7631.JPG

 

**************************************

Today I slept until 2 pm. I just wanted to have a relax and easy tour. Aquatic Park could be a wonderful place! When I arrived Chirardelli , there were too many people waiting for chocolate and ice cream! I decided to find some historic spots to learn more about San Francisco.  

I visited West Battery which used in Civic War during 1850s. Only a cannon leaves to display! This is one of important points to stop enemy vessel’s raid, even no vessels came in San Francisco harbor! There are also a headquarter, a hospital for soldiers and a general’s residence!

After sightseeing, it was time to have dinner. I chose a near bay seafood restaurant to enjoy my meal. This was the most expensive meal in SF so far! Next week I have to eat only bread for living! Then I stayed on the embankment for a while, it was  windy and cold but the view was wonderful!

 Took a long line, finally I tried Hot Fudge Sundae at Chirardelli. The chocolate was really smooth and not too sweet! At a crowed store, I got my space at four-people seat! Night view was so peaceful, I’d like to stay there longer, but TOO COLD!

 A romantic night with mysel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