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t is the first time to celebrate my birthday in other country. Today all my friends had to go back home for dinner, only Matthieu, my sweet friend, stayed with me for Italian pasta. A simple but warm celebrating made me forget the fact I got older! I will do the same thing whenever my friends’ birthdays. I still feel lucky I have a friend like Matthieu. I won’t forget this special birthday forever!

********************************************************* 

早在出國前就意識到,今年生日務必是要在國外過了。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在前一天就收到好多朋友的生日祝福,這也是有facebook的好處,你永遠不怕有人會忘記你的生日。雖然今年沒有家人陪伴,我也在這裡有一些好朋友,但是我仍然是不敢奢望會有人幫我盛大的慶祝。特別是大家都要開始劍橋英語課程,功課很多,晚餐又在homestay吃,所以我一點期望都沒有。

一早懷著開心的心情去上課,今天是Marin老師的最後一堂教我們的課,他也準備要去教劍橋英語測驗的課程了,而我們班有些人也會離開,所以這班可能會被拆散,所以在下課後我們合影做了最後留念。

SAM_8278.JPG

過了九月中後,幾乎所有歐洲人都離開了,只剩我們幾個台灣、韓國和日本人。

 SAM_8279.JPG

韓國女生照片都要用手把臉遮一半,這樣會顯得臉小,不過幾乎都看不到是誰啦!

SAM_8280.JPG

SAM_8281.JPG 

唯一兩個男生,分別來自韓國和日本,上次Margotparty,他們也都有去,因為我們都同班。

SAM_8282.JPG

SAM_8283.JPG   

下課後,Matthieu想要逛一下中國城買紀念品,特別想買招財貓,不過太貴最後沒買,我們就在順道再買了珍奶一起喝,他說很好喝。這天我們又坐在中國城的St. Mary Square,一起享受一下陽光,我們又聊了很多有關工作、教育和世界觀。我跟他說我真覺得我像井底之蛙,沒來到這裡以前,抬頭看到的世界就像管子一樣大而已。

SAM_8286.JPG   

中國城離我房間很近,看時間還不到吃晚餐的時間,我們回到我房間一起喝了罐啤酒,誰叫他未滿21歲不能在外面喝呢!一起聽了音樂聊天,剛好遇到我新日本室友check-in,互相打了招呼我還擁抱歡迎她呢,充分展現我的熱情。不過她看起來好害羞喔,來自沖繩才21歲。他知道我年紀還嚇了一大跳,她以為我跟她一樣大,哈哈!

這天其他朋友都跑回家吃晚餐了,只有Matthieu很重義氣,他覺得我的生日不能讓我一個人吃飯太可憐了,他願意陪我一起吃,真是個好孩子。今天我們決定去吃pasta,去North Beach小義大利區吃義大利餐廳。在看菜單時,服務生說她們廚師是從義大利來的,先點了前菜,是Matthieu選的,主要是茄子和蔬菜,用橄欖油調製而成。忘記名稱是什麼,感覺也很像法國菜啊!

SAM_8287.JPG   

我們坐在戶外用餐區,今天天氣不太冷,溫度剛剛好。我想他已經很厭倦我們次吃飯都要照相了吧!不過我生日他就沒那麼太在意了!

SAM_8288.JPG   

我們背後就是美麗的大教堂,其實氣氛還蠻羅曼蒂克的。不過也算實現了我第一個月說的,要跟朋友一起來這裡吃飯的願望。

SAM_8289.JPG   

他點了pasta,這樣的他看起來還真像憂鬱小生。

SAM_8290.JPG   

我點了spaghetti,其實就是蛤蠣義大利麵,想比較看看跟台灣的有什麼不同。味道嘛….其實還OK,但是感覺沒有很鹹,口味說起來道不道地,問我還真不準。我想一輩子都不可能當美食評論家吧!

SAM_8291.JPG  

吃完飯後,waiter送上dessert menu,還想來一塊義式提拉米蘇,味道到沒有特別驚為天人。不過飯後來一樣甜點真是太讚了!就這樣在一段飯之後結束了我的生日,一起舉杯他對我說了生日快樂,有這樣的朋友也真不錯,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這個異鄉度過的生日吧!Matthieu還一直問我,這樣的生日會很失望嗎?我感謝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失望呢?

SAM_8292.JPG   

因為他還太小,未滿18也不能喝酒,我們大概在八點多就離開餐廳。想到他這週就要離開,但是他還沒去過去凱悅樓上看免費舊金山景色。我帶他到Hyatt樓上看一下夜景,雖然只有幾瞥,不過也算值得。上次來的時候我只有看白天的景色,這次來看看夜景也不錯。

SAM_8293.JPG

 SAM_8294.JPG   

過了這天生日,我的年紀又上加一年。來這裡以後,我的所有朋友平均年齡完全不超過22歲,我就一個中年女子跟一堆小朋友混在一起,說起來相處時也沒感覺特別自己特別老,只有在說到數字時,才覺得自己真的是老她們好多。常常想,要是我像她們這個年紀跟她們相遇,我還會像現在這樣跟她們變成好友嗎?

Probably 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