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二天,依然沒有遲到了!我決定要做的事,就一定要做到!現在上課也慢慢習慣了,這禮拜只有一個韓國新同學,所以目前從班上交到好友的目標好像有點困難。今天的午餐我決定不要回宿舍吃,偶而應該體驗一下在餐廳吃飯的感覺。之前吃過幾家味道覺得都不怎麼樣,想說應該盡量吃不同的餐廳。有點漫無目的的晃了一下,距離學校八分鐘路程看到一間賣輕食的店,人也算多,就來吃看看吧!

SAM_7376.JPG    

點了一份COMBO餐,Chicken Avocado(雞肉酪梨)三明治和Caesar Salad(凱薩沙拉),找了靠窗的吧檯位置坐下來,觀察一下路人和店內的客人。這三明治出乎意料的好吃!我請店員推薦了最軟的麵包,裡面雞肉酪梨加上九層塔和生菜,味道相當的搭配又爽口多汁,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三明治了!

SAM_7377.JPG   

上完只有三個學生的旅遊英文後,苦惱要如何利用剩下不多的陽光?想起前兩天要去卻關閉的泛美金字塔紅木公園,應該在一兩小時內可以逛完吧!6個禮拜以來(It’s incredible I have stayed here for six weeks!),幾乎把這些主要的街道都弄熟了,現在對整個downtown的分布位置都大概搞清楚了,但是還是需要地圖啦。漫步走了15分鐘,終於到了門口。

SAM_7378.JPG  

其實上次從外觀看就知道這個公園很小了,沒想到還不是普通的小。應應景的噴水池。

SAM_7380.JPG  

來插花的雕塑品,這是也有幾十年的歷史啦!

SAM_7381.JPG  

再一次近距離接觸泛美金字塔。

SAM_7383.JPG  

這就是所謂的紅木”(redwood),是從Santa Cruz山上移植過來的,相信也有百年歷史。這種樹種是產於加州,也是世界最高的樹種,在機場或紀念品店有看到在賣這種號稱可在家裡種植世界最高的樹的樹苗!

SAM_7386.JPG  

來做一下搞怪的傳統,夠像吧!(我等了好久才等到沒有路人,實在太丟臉了)

SAM_7388.JPG   

有點不知道能去哪裡了,再往North Beach方向繞繞,途經Merce Stephanie之前住過的旅館,和泛美金字塔互相呼應,這個角度很美。這還是我趁紅燈跑到路中間照的。 

SAM_7391.JPG  

隨便晃晃又看到一間寫著全球第一間自助式珍奶專賣店和招牌鹹酥雞,好吧,就當下午茶來試吃看看好了。點了一杯熱珍奶,我在店裡待了一個小時我好像是唯一點熱的。美國人也太愛喝冰的飲料了吧!所有的飲料包括水,都放了滿滿的冰塊。

SAM_7395.JPG  

再來鹹酥雞叫做popcorn chichen,等了5分鐘才炸好。看到我想說這一團黑黑的麵糰是啥啊?!嘗過以後發現還是快可立比較是台灣的口味。在這段時間我已經喝過五間不同的珍奶,還是台灣的快可立是我們熟悉的味道,其他的都太過港式或沒味道了!鹹酥雞尚可,份量還挺多的,但是麵糰還是太厚,一切還是台灣的道地啊~一個人吃的時候,進來了一群華人,聽她們點珍奶的方式是:我要一杯珍奶半糖,馬上就知道是台灣人了!

SAM_7397.JPG  

無所事事漫無目的的逛回家,路經彩券行,好像還沒來玩過美國的彩券,不過因中國城的關係,幾乎客人都是華人。

SAM_7399.JPG   

我還是先買刮刮樂來玩一下就好了,老闆還不准我照所有的刮刮彩券。跟台灣彩券大同小異,我買最便宜的1元彩券兩張,結果當然是…..沒中。

SAM_7398.JPG   

回到房間正在想晚餐吃什麼的時候,同宿舍的法國人Leo傳簡訊來說要不要一起去Ambassador這間大名鼎鼎的酒吧,之前聽同學和室友都講過,但是一直沒去。這間每個星期二所有食物和飲料全部2USD,是學生的最愛!幾乎問起來這裡的外國人,每個人都去過。雖然大家都離開了,我們兩個還是可以一起去玩啊!特地早一點進來,人還不算多,bartender很忙碌,不過對女生還蠻好的先幫我點餐。

SAM_7400.JPG  

好不容易等到二樓開放,第一個搶先坐到位置,在這裡享受美國運動酒吧氣氛,觀察來這裡尋找樂子的人。我和Leo互相付來付去,結果最後總結在這裡喝了四杯啤酒和兩杯調酒!他真的是無酒不歡啊!還好我是訓練有素,沒醉倒。

SAM_7404.JPG  

喝著喝著看到一群台灣女生,之前在學校遇到認識的,不過其中一個女生活要去紐約找我,我就有點想避開啦。因為不是那麼想跟同國籍的人在一起,當她們聚在一起的時候都講中文,有點沒意思。我問Leo想不想跟她們認識一下,就幫他們介紹了。待在一起大家聊聊天,感覺還蠻有歸屬感的。不過問她們想不想跟我法國朋友一起出去,她們都說不想,大概覺得他是危險人物吧。如果像她們一開始就排斥的話,很難交到朋友吧!談天中,我雖然年紀比她們大,也不要叫我姐姐嘛!

後來去樓下酒吧點酒的時候,遇到一個韓國男生。一看他的眼睛就知道是韓國臉。他跟我聊幾句後,發現我們是同學校,而且他在北京念過兩年書,所以會講中文。感覺太妙了,約好明天在學校餐廳再聊。

酒過六巡,也差不多11點多了。那群台灣女生不想一起吃東西,我跟Leo準備要回家,本來以為就結束了,他還帶我去另一間酒吧!這間叫Cantina,跟上一間不一樣的是,這間就是正統的酒吧,坐吧檯享受bartender的調酒表演,有時還聊上幾句。好歹也算學過調酒的我,看得實在佩服!有上百種酒單在他們腦袋裡吧,動作很流暢,調酒也都用新鮮水果,風味很獨特,在這裡又喝了三小杯調酒。

SAM_7407.JPG

 不過都不帥就是了。在美國都很少看到帥哥。 

SAM_7405.JPG 

 SAM_7406.JPG   

這幾天發現一件比較特別的事,就是外國人很樂於分享!在上一間酒吧Ambassado的時候,我問旁邊女生她手中的調酒是叫什麼名字,她不但告訴我還問我要不要喝看看(直接就口)?我連忙說沒關係等會就點一杯。在這間酒吧也是,問了隔壁男生他點的調酒是什麼,就直接送上來叫我們喝喝看,也太樂於分享..(口水)了吧?也因為這樣,我們的飲料就會互相喝看看,這樣很平常!

這幾天幾乎都跟這個法國男生一起出去玩,他實在是我們口中的派對動物的典範!不過也只剩下我們兩個還待在這裡,其他人都走光了。但是他下禮拜也要先回法國,這樣我連派對也玩不了了~ 

這天晚上帶著微醺的酒意,但還是沒有很好睡!

 

As a usual day, I took a min tour nearby my residence. Leo hung out with me to Ambassdo for 2USD beer and food. We drunk 4 beers and 2 cocktails! We met some Taiwanese girls from my school, but I hate to be called “sister”! And I also talked to a Korean guy who has being learned Chinese. Hope to meet more new people who could be “friends”!Also we went to another bar called ”Cantina”. The bartenders are awesome! Nice cocktails! We had a good time but didn’t get dru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