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後前兩個禮拜,每天看同學早上都一定要來咖啡,路上行人也幾乎手持一杯外帶咖啡後,本來也養成了每天一杯的習慣。但這一個禮拜一來不知為何,就像我以前有陣子狂喝珍奶後,有一天突然完全不想再喝了。現在的咖啡對我來說就像這樣子,我已經一個禮拜不喝咖啡了,所謂我的堅持還真是奇怪啊!後來才知道,不管美國人或歐洲人,早上不喝咖啡會像還在床上一樣,一天都還沒醒。所以這幾天一早起來就急找咖啡店,不然她們都會超不耐煩的,真怕被炸彈轟到!我只點了果汁和水果當早餐。吃完早餐開始我們的曬傷之旅,一出冷氣房一股燃燒的熱氣直撲而來!不過在白天可以欣賞拉斯維加斯另一種面貌,在這裡,可以搬移所有著名的景點和城市,在這個沙漠綠洲上打造出一個新的小世界。

SAM_6534.JPG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真夭壽,要回想五天的往事還真是不太容易。畢竟我不是專業作家,出去玩還可以寫部落格,尤其我有一台爛電腦....出發到拉斯維加斯這天,要搭晚上七點多的飛機,但是我早上下午課都沒翹啊,還是有去上課,因為接下來兩堂早上課就不能上,還是要乖一點免得I20被取消了。

今天早上課這個女老師要求我們閱讀新聞並用第三人稱敘述法,向全班同學重新報導一次,不過新聞標題本來就很難懂了,還要看一些生澀的專業用字實在太辛苦啦!靈機一動想到昨天下午課剛好讀到一個60歲的美國人Diana Nyad,挑戰她長期以來的夢想─從古巴不間斷游泳到美國佛羅里達州,前項紀錄是一個28歲的女子60小時游了166公里。最後她以不用鯊魚防護籠的情況下連續游了29小時85公里左右,雖然挑戰失敗,但是在youtube看到她的過程,她說:"60 is the new 40."還是讓我起了雞皮疙瘩。我覺得我也是正在追夢啊!雖然有點老,也是不嫌遲!在我比手畫腳,生動的不看稿演出後,幾乎同學都能了解我在講什麼,因為用字簡單,但其他同學都看稿念我實在很難懂內容啊!下課後,老師還特地跟我說我的報導實在太棒了,很有趣!哈哈!就說我的肢體語言戰勝一切嘛!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早晨起來和台灣親友視訊,感覺自己不那麼孤單啦!依然略遲到的趕到學校,第一次嘗試學校樓下的複合式麵包店,裡面有兩個櫥櫃擺滿了麵包和甜點,都是我喜歡的類型,像蘋果派、可頌、手工餅乾等,因食慾不佳,點了一杯熱可可,搭配Palm Leaf的餅乾(愛心型的千層派,台灣也可以看到)。老闆看起來是一對華裔夫妻,其中老闆娘跟我寒暄還誇獎我皮膚很好!一早就遇到親切的人,心情感覺變好了!

  SAM_6517.JPG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一個禮拜應該是我到以來感覺最冷的舊金山了!也許是身體微恙,精神不佳,沒有特別的胃口,偶而會想吃突然想到的食物。但是整體上心情有點低迷,所以從禮拜日回來這兩天都沒有特別出去逛甚麼景點。也許回歸到了正常生活才是這樣吧!因為覺得冷,特別想家,還想念台灣的熱食和熱飲,有時候跟朋友聊天還會冒出中文,有次我已經睡覺聽到室友回來還會用中文跟她講話,大概是真的有homesick了吧!

昨天才說換到新班感覺不錯,但今天到佈告欄一看又回到原班,而且來了個新老師Jessica是個黑人年輕女老師,發音很清楚,只是上課方式有點沉悶,教室空調還特別強。到了Cafe要點熱水喝,居然說要熱水要收25分(台幣7元多)!連熱水都要錢還真是無奈了!今天下課後做了跟當地人一樣的事情,打幾通local電話、和朋友約出去討論拉斯維加斯行程、最後一起吃一頓飯,就像生活在這裡一樣自然發生的事情。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國外,不管是七夕情人節或父親節也都是看了facebook上朋友的訊息才知道。來這裡還沒還沒體驗到美國節慶氣氛,只有寒風吹來冷得直發哆嗦的天氣!今天預料會有新老師和新同學,想說要早一點到學校去看佈告欄,結果還是遲到了一下!在學校樓下遇到原本的一個韓國男生同學,一起上去後發現我們剩餘幾個全被分配到不同班級,只有一個瑞士德語區女生和我同一班。到對面大樓3F後進教室,設備比較好,老師是一個六十幾歲但還很有活力的男老師,找到位置觀察一下同學,有幾個是大陸來的,有些看起來是瑞士或義大利,普遍英文發音都還蠻好的。先開始一下小組討論,這班的同學都還蠻熱衷討論的,上課氣氛還不錯。中間小組討論了一下發現我又算是比較老的,真的是不想記得我的年紀阿!

原本在前兩個禮拜不太熟的Stefanie,因為我們被分到同一班自然待在一起,雖然我們溝通沒有很流暢,不過她人真的是很好,她說昨晚她幾乎沒睡,但今天她還願意陪我東奔西跑,後來我們在一間老師Todd推薦過的三明治甜點店一起吃午餐。進去想問老闆沙拉的內容,老闆卻愛理不理,感覺對我們不太友善。一起share了一個鮭魚起士三明治,老師和她都說很好吃,不過我想畢竟是西方人的口味,我好像覺得Subway還比較合胃口哩!那罐飲料可怕到爆!加了薑和一些香料還有氣泡,像我這般節儉的人都不想喝了!最後想當然,沙拉沒吃完又帶回來想當成晚餐繼續吃。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滿懷期待可以租車到舊金山以南著名的Monterey和Carmel鎮,沿途欣賞海岸風光,體驗自助旅旅行的樂趣。六點半就起床,七點半和室友和朋友出門,在早晨的寒風中等了她們的同學和男友一起作伴,五個人要共乘一台車去。買了BART來回票花了16.2USD,在車站發現第一班到機場的車要等一小時。好不容易到機場準備要租車時,才發現Margerita用他的名字租車,信用卡必須要有她的名字。而我雖有駕照但是我沒帶信用卡,其他三個人根本沒駕照,看時間也晚了只好打消租車念頭,我提議改去動物園好了。身為一個"animal person", 逛水族館或動物園絕對是我行程表的項目之一!

回到前幾天第一次到達的機場,回想七月二十號到達的心情。閒晃等他們四人抽菸的時候,看到了舊金山著名的高帽子綜藝秀(Beach Blanket Babylon)的宣傳。這個秀也是一定要去的啊!SAM_6402.JPG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美國加州是一個重要的產酒之鄉,特別是Sonama和Napa更是有名的葡萄酒生產地。在旅遊簡介上看到色澤鮮透的紅酒在陽光襯托下,映著綠油油的整片葡萄園,讓我對這裡充滿了綺麗的幻想阿~今天報名了旅遊行程是Napa的品酒之旅,早上八點接駁車來的時候還是第一個上車,到了漁人碼頭check-in的時候看到了同學Merce,在這之前我們就已相約成為旅伴。他也訴是這期同學中我所交到的好友之一。一上車剛好坐在駕駛座後方,可以享受整片窗戶的風景。

 車子行駛在金門大橋上。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晚準備好了專題報告的Power Point檔後,還寫了部落格和跟媽媽聊天,其實對專題內容沒有很多的準備,想說到時臨場發揮吧!昨天室友和他朋友一起去唱卡拉OK去了,自從Margarita 也搬來這間hotel後,很多時候我都像住單人房,因為室友會跑去和她一起睡,其實這樣也挺不錯的。不然早上晚上刷牙洗臉都有點不方便。

今天換了一間有投影機的教室,大家紛紛開始報告自己感興趣的鬼怪或傳說,其實英文運用、文化隔閡加上口音,大部分的東西都聽不太懂。經過10 個人冗長的報告後,精力似乎也用完了。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這兩個禮拜陸續會有同學離開了,到八月中或八月底應該會幾乎大換血,希望可以來一些開朗好相處的同學。我的學習精神終於已經到達巔峰然後快速急跌了,現在上課都非常的沒有精神,總想著下午要不要翹課或要去哪裡玩。

中午跑回房間放書,現在發現其實回來一趟不會花很久時間,也不用背著書跑來跑去,外文書實在太重了!邊走邊想午餐要吃些什麼,本來想買熱狗攤的熱狗,可是每次再走一趟就找不到在哪裡,結果剛好經過一個廣場,每週二、四會有小市集,賣一些蔬菜水果。水果攤都可以試吃,水蜜桃很脆,可惜還要切,後來我買了草莓和紅、白桑椹,都不會酸還蠻適合女生吃的,只是三小盒也要10USD!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上課精神都沒有很好,早上都很昏沉。本來跟同學約好下午課結束後再一起去Golden Gate Park逛逛的,因為昨天已經翹課想說今天還是乖一點的好。中午下課後回房間放書,順便在附近一間聞起來很香的小店吃飯。有賣三明治、湯麵、沙拉,算是專供應上班族午餐的餐廳。

SAM_6216.JPG

請叫我貓貂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